日本首款基因編輯番茄上市:每斤約人民幣89元

9月17日消息,據媒體報道,日本一家名為Sanatech Seed的企業推出了利用基因編輯技術開發的番茄。產品賣點為含有大量具有抑制血壓上升功能的成分“GABA”,售價約合人民幣89元/斤。

基因編輯又稱基因組編輯或基因組工程,是一種新興的比較精確的能對生物體基因組特定目標基因進行修飾的一種基因工程技術。

在農業方面,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利用植物的測序來研究不同物種的基因組,進行農作物全品種基因測序將會推動農業發展,增加作物產量。

NDPN@F9QI4M3TC$$@Q[K2LJ.jpg

農業專家指出,基因編輯技術不僅可以突破傳統育種難以解決的遺傳障礙,而且能實現特定性狀的精準改變。伴隨着基因編輯技術的不斷改進及其在植物上的廣泛應用,農業領域的顛覆性變革悄然在進行。

DSC_0551-1-scaled-e1619517990350.jpg

(0)
上一篇 2021-09-17 17:34
下一篇 2021-09-17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