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瀏覽器將在Windows 11系統中被徹底禁用

與 Windows 10 相比,Windows 11 將不僅僅帶來 UI 上的一系列變化。在一份技術支持文檔中,微軟還詳細披露了系統底層的諸多調整。首先,早該入土的 IE 瀏覽器,將在 Windows 11 中被徹底禁用。與此同時,Microsoft Edge 將成為新系統的默認瀏覽器。由於內置了 IE 兼容模式,所以新版 Edge 能夠無縫替換 IE 。

IE瀏覽器將在Windows 11系統中被徹底禁用

其次,微軟表示 Cortana 智能助理將不再固定於任務欄上、或首次啟動體驗界面。考慮到該公司的中心已經有所轉移,我們對 Windows 11 中的這項變化也並不感到意外。

第三,“開始”菜單正在經歷重大的轉變。其不僅借鑒了 Windows 10X 的居中式任務欄圖標設計,還放棄了動態瓷貼(Live Tiles),但引入了豐富的小部件。

以下是 Windows 11 的其它一些細節變化:

● Windows 11 不再支持群和應用文件夾的命名,且用戶無法調節“開始”菜單的布局和大小(不排除未來解除這方面的限制)。

● 如果你是從 Windows 10 升級到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則已固定的應用程序和網站將不會遷移過來。

● Windows 11 從鎖屏中移除了特定應用的快速狀態(Quick Status)信息顯示功能。

● 截圖工具將得到保留,但披上了‘屏幕草圖’(Snip & Sketch)的 UI 。

● Windows 11 中已完全剔除平板模式,微軟解釋稱任務欄不再顯示‘人脈’圖標,且應用程序無法對任務欄區域進行自定義。

● 最後,Windows 11 徹底剔除了‘時間線’(Timeline)和‘錢包’(Wallet),後續將把時間精力集中到其它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0)
上一篇 2021-06-25 17:29
下一篇 2021-06-25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