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Insider預覽:微軟為Excel引入IMAGE函數 可將圖像直接插入單元格

在近日的一篇 Office Insider 博客文章中,微軟介紹了 Excel 迎來的一項新改進 —— 回應了廣大用戶翹首期盼的“將圖像直接插入單元格”的功能需求。具體說來是,通過“IMAGE”函數,使用最新 Excel 預覽版本的測試者們,已能夠在 Windows、macOS、iOS 和 Android 平台上體驗這項新特性。

0.png

資料圖(來自:Office 官網)

將圖像插入單元格、而不是漂浮在表格上方,有望解鎖諸多新的使用場景 —— 比如更好地跟蹤庫存、創建員工儀錶板、甚至構建遊戲(games)和托架(brackets)。

除了直觀地在單元格中插入圖像,IMAGE 函數還支持其它屬性,以實現更好的自定義與可訪問性 —— 比如添加替代文本,並指定其大小、寬度和高度。

1.png

如有需要,可嘗試在單元格中輸入如下格式,以在 Excel 單元格中插入一個球體圖像:

=IMAGE(“https://support.content.office.net/en-us/media/2d9e717a-0077-438f-8e5e-f85a1305d4ad.jpg”, “Sphere”)

如需在 Excel 單元格中插入一個圓柱體圖像,也可嘗試如下步驟:

● 在特定單元格(比如 B1)複製並粘貼圖像的 URL

● 在 B2 單元格輸入 Cylinder

● 然後在 A3 單元格輸入 =IMAGE(B1,B2,0) 並按下回車鍵。

2.png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IMAGE 函數有幾個限制和已知問題:

● 若 URL 指向了需要身份驗證的站點,則圖像無法順利呈現。

● 放大 / 縮小單元格中的圖像,有可能引發失真。

● 在不同平台(比如 Windows / Mac)之間的移動,或導致不規則的圖像渲染。

感興趣的 Office Insider 測試者,可將 Excel 更新至 Windows 2209(內部版本 15608.10000)、macOS 16.65(內部版本 22080701)、iOS 2.65(內部版本 22080701)或 Android 16.0.15608.10000 版本。

(0)
上一篇 2022-08-30 11:17
下一篇 2022-08-30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