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讚賞韓國提出並可能即將通過的應用商店法案

據外媒報道,尋求加強對大型科技公司監管的美國議員對韓國通過一項法律表示歡迎,該法律將迫使蘋果和Google在各自的應用商店接受外部支付。韓國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第一個倒下的多米諾骨牌,全世界都在努力將蘋果和Google從開發者通過在線市場獲得的利潤中解脫出來。

美國會議員讚賞韓國提出並可能即將通過的應用商店法案

當地時間周二,韓國議會投票通過了禁止應用商店運營商要求使用第一方支付系統的規定。

如果文在寅總統簽署該法案,蘋果和Google的利潤可能會受到重大影響,因為兩家公司都有從銷售和應用內購買中提取高達30%的分成。替代支付系統的實施將允許開發者有效地繞過傭金。

熱衷於限制大型科技公司的美國議員支持韓國國會的這一決定。

美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周二發布一條推文說:“韓國正在採取措施,促進應用程序經濟的競爭。美國不能落後。”

實際上,美國國會也在研究類似的措施。今年8月,Blumenthal跟參議員Amy Klobuchar和Marsha Blackburn一起提出了《開放應用市場法案(Open App Markets Act)》,該提案在一定程度上是針對第一方支付系統的要求。該法案還禁止處罰在其他在線支付系統或平台上提供不同定價選項的應用並限制應用商店運營商利用非公開信息為自己牟利。

Klobuchar上周表示:“移動技術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現在只有兩家應用商店在用戶可以訪問哪些應用及如何訪問這些應用方面發揮着不可思議的力量。當你看到同樣的問題在世界各地出現時,更明顯的是,我們需要採取行動。”

眾議員David Cicilline於上周指出:“很明顯,在全球範圍內,遏制佔主導地位的在線平台(包括移動應用經濟)濫用和反競爭行為的勢頭正在形成。”Ccicilline是一位大型科技評論家,曾在眾議院共同發起了有關應用商店監管的配套法案。

蘋果方面則認為,韓國的這一法案將危及蘋果App Sto用戶的安全。

Google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其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擔心這個倉促的過程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分析這項立法對韓國消費者和應用程序開發者的負面影響。”

最近幾個月,蘋果和Google向某些開發商推出了較低的收費結構,此舉被認為是為了平息外界對其應用商店策略的批評。

另外,蘋果還同意修改App Store的政策,以解決一項由開發者提起的集體訴訟。這些開發稱,這家科技巨頭利用壟斷力量施加“扼殺利潤”的傭金和費用。

(0)
上一篇 2021-09-01 11:49
下一篇 2021-09-01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