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名航天員離開空間站前敬禮致謝:離地 90 天圓滿完成任務

今天早上,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在地面科技人員的配合下,完成了核心艙內有關實驗裝置和重要物品的撤收。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 2021 年 9 月 16 日 8 時 56 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成功實施分離。

在離開空間站組合體前,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向地面科技人員和關心支持航天事業的人們表達感謝和敬意。

據了解 ,6 月 17 日 9 時 22 分,搭載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 F 遙十二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準時點火發射,至今已經在軌三個月時間。

期間,航天員乘組先後圓滿完成了貨運飛船物資轉移、天和核心艙組合體管理、大機械臂操作等工作;開展了兩次出艙活動和艙外操作試驗,以及多領域的空間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等任務。

直到 3 名航天員離開空間站前,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依然狀態良好,核心艙組合體運行穩定。

接下來,神舟十二號還將首次檢驗東風着陸場的搜索回收能力。着陸場從內蒙古四子王旗調整到東風着陸場,首次開啟着陸場系統常態化應急待命搜救模式。

3 名航天員離開空間站前敬禮致謝:離地 90 天圓滿完成任務

(0)
上一篇 2021-09-16 14:24
下一篇 2021-09-16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