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增強Windows 11自動色彩管理 提供系統級控制

Windows 11 2022 Update 於月前推出,帶來了非常多的新功能。其中一些功能是消費者能明顯感知到的,而也有一些則並非是面向消費者的。今天微軟介紹了有關自動色彩管理 (ACM) 改進的更多細節,對於使用 Standard Dynamic Range (SDR) 顯示器的用戶來說是個好消息。

am7sa6qk.webp

微軟表示 Windows 系統雖然在幾十年前就已經支持色彩管理的 API,但是在應用中是否將其作為輔助功能提供完全取決於應用開發者。Windows 11 2022 Update 中的 ACM 通過在系統級別控制應用程序的顏色管理,從而讓這個過程更加簡單。

基本上,不涉及 HDR 或其他更寬色域的應用程序將被映射到 sRGB 色域,但具有更高的“一致性”。微軟聲稱他們將能夠渲染更多顏色,提供更多細節,並減少顏色偽影。

同時,想要進行色彩管理的應用程序可以在顯示器的原生色域上使用 ICM/WCS 色彩管理 API。最後,應用程序還可以利用高級顏色 API 可以使用這兩個色域的組合。

對於那些不清楚高級色彩內容包括什麼的人,最低規格如下:

動態範圍(亮度):高於 sRGB 的 0-100 nit 範圍

色域:比 sRGB 的原色更寬

精度/位深度:每個顏色通道大於 8 位

Microsoft 還描述了 ACM 的其他優點。如果沒有這項技術,桌面窗口管理器 (DWM) 會將窗口化應用程序限制為每個顏色通道 8 位,但啟用 ACM 后,應用程序可以訪問 10-16 位精度的顏色空間。在僅支持 8 位精度的顯示器上,微軟聲稱顏色整體看起來會更好。

(0)
上一篇 2022-10-14 15:48
下一篇 2022-10-14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