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一年接收加密貨幣1056億美元 同比增長12倍

非洲是全球最小的加密貨幣經濟體,但在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它卻接收了價值105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一年之內增長12倍。根據Chainalysis的報告,肯尼亞、尼日利亞、南非、坦桑尼亞對加密貨幣的接受度比較高。

非洲一年接收加密貨幣1056億美元 同比增長12倍

之所以出現上述情況主要是因為在非洲P2P平台很流行,而P2P平台流行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從銀行賬戶向加密企業匯款相當困難。

一些國家對資本嚴格管控,非洲用戶於是通過P2P平台匯款,這使得加密貨幣受到歡迎。正因如此,我們看到每月1000美元以下的加密貨幣支付無論是交易總額還是交易宗數都在增加。

綜合來看,P2P平台普及、繞開政府限制向國外匯款、抗通脹需求是非洲人喜歡使用加密貨幣的幾大原因。

在非洲加密貨幣市場有一些特點值得關注,比如跨境交易額占非洲總交易額的96%;零售交易額佔總交易額比例略高於7%,而全球平均水平為5.5%。在經濟形勢比較嚴峻的情況下,許多非洲人用加密貨幣儲蓄。

非洲政府有可能會像其它國家一樣推出行數字貨幣(CBDC),但非洲人可能會擔心它的穩定性及管理問題。

(0)
上一篇 2021-09-16 07:12
下一篇 2021-09-16 0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