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上手Steam Deck遊戲掌機:比Switch大很多 但沒覺得沉

8月8日上午消息,外媒The Verge的編輯來到PC遊戲公司Valve(V社)的總部,上手體驗了該公司最新公布的Steam Deck遊戲掌機,並寫下了一篇上手體驗。新浪數碼對這篇文章進行編譯,來看看這款掌機如今表現如何:

我已經上手了Steam Deck遊戲掌機,可以說變成了它信徒。也不完全是,但至少我喜歡我看到的。

在PC遊戲巨頭Valve宣布推出價值400美元的便攜式遊戲機的三周后,我飛往該公司位於華盛頓的總部,飛速地參觀了Steam Deck最新的原型機,還拿它和任天堂Switch,AMD驅動的Aya Neo進行比了比。

我用我的Steam賬號在Steam Deck上體驗了《巫師3》、《控制》以及《毀滅戰士永恆》等遊戲。它能夠很好銜接PC上的進度。雖然有些問題我沒有找到答案,比如如何無縫安裝遊戲、速度相對較慢的eMMC存儲表現怎麼樣、它在戶外表現如何,但我絕對能感受到這款便攜式設備的舒適度,以及它強大的性能。

在開始之前,我們就知道Steam Deck的性能遙遙領先任天堂Switch,但是和次世代遊戲主機相比還相差甚遠。甚至Steam Deck的圖形功能理論上還不到微軟Xbox Series S的一半。所幸它只支持720P的遊戲,這意味着,在《巫師3》、《控制》這些遊戲中,將畫質調到中等也不會感到不舒服。這一點和創始人版本的Aya Neo相比,效果好得多,後者即便在低畫質下完這些遊戲也會出現問題。

和Switch大小對比

和Switch大小對比

當我走進Valve的大廳時,我沒想到,和Switch相比,Steam Deck顯得那麼巨大。不過,手持的感覺卻很舒服。Steam Deck只能勉強放在一個很深的工裝褲口袋裡,而且還鼓鼓囊囊,但V社表示,Deck是為了長時間遊戲設計的。

把它塞進工裝口袋

把它塞進工裝口袋

當我第一次拿起它時,就感覺我的手機剛好融入了它的把手和凹槽,所有控件都在我的指尖。不過Steam Deck的搖桿很光滑,而且是平頂的。這樣做的目的是通過搖桿上的傳感器進行陀螺儀校準,但事實上,觸控板也能實現相同功能,所以很難說在搖桿上做這種犧牲是否值的。

Steam Deck手柄搖桿

Steam Deck手柄搖桿

外媒上手Steam Deck遊戲掌機:比Switch大很多 但沒覺得沉

我很快注意到Steam Deck比Switch重了450克左右,但這並沒有讓我感到不適。Deck確實很重,但是它的個頭也不小,從而分攤了它的重量。我很想知道V社是否會堅持這種設計,以及屏幕表面的處理和塑料未來是否有改進。

Steam Deck的屏幕有普通光面和防眩光處理兩種規格,在室內,我在這兩種規格見沒有明顯的偏好,霧面屏可以防眩光,但是一般會降低畫面清晰度。我還在遊戲機底盤上發現了一些划痕。

我也確實感覺到了發熱和續航降低,玩了一個半小時後幾乎沒電了。由於V社承諾在玩《傳送門 2》時實際電池續航時間為4小時,功耗較低的時候則可達 8 小時,因此我認為這不正常。V社沒有說明這些開發者版本和最終版本之間有什麼差別,但想來還在優化中。

V社解釋說,此前還有另一場演示會議,導致這台機器在遊玩時並沒有充滿電,才導致了遊戲時長較短。V社坦率地表示,它們依然在解決一些軟件上的Bug,例如偶爾的卡頓,以及如何在屏幕上放置鼠標光標等問題。

外媒上手Steam Deck遊戲掌機:比Switch大很多 但沒覺得沉

V社表示Steam Deck可以更換SSD,該公司也非常重視設備的可修復性。V社還計劃為Steam Deck提供一個擴展塢,以便輕鬆輸出到電視。這個東西還在開發中,該團隊表示希望將其與便攜式設備一起發貨。

你能從Steam平台瀏覽網站,把最喜歡的圖標添加到Steam庫中,就像你在Windows上的操作一樣。雖然 Valve 並沒有做出肯定的承諾,但該團隊表示正在與反作弊製造商“積極討論”Proton的兼容性,讓《Apex英雄》、《命運2》、《堡壘之夜》和《絕地求生》順利運行。

對於依賴Vulkan API實現圖形性能的遊戲,Valve將預編譯着色器,並在你首次下載和安裝遊戲文件時將其包含在內,這可以加快首次遊戲的啟動速度。在這個原型階段,這個過程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外媒上手Steam Deck遊戲掌機:比Switch大很多 但沒覺得沉

團隊對V社是否會為Steam平台帶來獨佔遊戲或它是否會盈利的問題置若罔聞——“我們不會一頭扎進這個領域並損失一大筆錢”——但他們確實向我表示,他們不會像《半條命:艾利克斯》一樣為Steam Deck製作獨佔遊戲,他們並沒有像Valve Index一樣看待Steam Deck。

當我向V社提出,可以再製作一個獨立的VR頭戴設備並使用Steam Deck定製的APU(AMD加速處理器)時,Greg Coomer顯得很激動。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個問題:“我們還沒有準備好對此說些什麼,但是它(APU)會在該情況下穩定運行,考慮到TDP(熱設計功耗)······這與我們未來的計劃有着緊密的關係”。

(0)
上一篇 2021-08-08 11:25
下一篇 2021-08-08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