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火種抵達北京:火種燈創意源自“中華第一燈”

據央視報道稱,20日清晨,隨着北京冬奧組委赴希臘代表團抵達首都機場,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種順利抵達北京。據悉,火種歡迎儀式將於20日上午舉行。18日,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奧林匹克運動發祥地——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古奧林匹亞採集成功。19日,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首都雅典的帕納辛奈科體育場,由希臘奧委會交接給北京冬奧組委。

2021年10月19日,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首都雅典的帕納辛奈科體育場(大理石體育場),正式由希臘奧委會交接給北京冬奧組委。希臘副總理帕納約蒂斯·比克拉梅諾斯、希臘奧委會主席皮羅斯·卡普拉洛斯與北京冬奧組委特別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於再清,共同出席了當天的交接儀式。

北京冬奧會火種抵達北京:火種燈創意源自“中華第一燈”

火炬在體育場內進行了3棒傳遞,其中擔任第2棒火炬手的是中國前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運動員李妮娜。李妮娜是中國雪上項目到目前為止最優秀的運動員之一,曾在2006年都靈冬奧會和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兩次獲得銀牌,並在2005年至2009年三次收穫世錦賽冠軍。

北京冬奧會火種抵達北京:火種燈創意源自“中華第一燈”

火炬傳遞的最後一棒交到了希臘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運動員帕拉斯凱維·亞多普盧手上,這位即將年滿43歲的老將仍然奮戰在賽場上,並且已經獲得了北京冬奧會越野滑雪的參賽資格。亞多普盧接過火炬后,跑向了兩名女祭司身邊的火種盆,點燃火種盆,完成火炬傳遞。

北京冬奧會火種燈創意源自“中華第一燈”——西漢長信宮燈。長信宮燈出土於本屆冬奧會賽區之一的河北,是2000多年前的西漢宮燈,造型輕巧華麗,設計巧妙環保。

“長信”,就是永恆的信念,代表人們對光明和希望的追求和嚮往。飛舞的紅色絲帶環繞在火種燈頂部,與火炬“飛揚”視覺形象統一,象徵著拼搏的奧運精神。方圓嵌套象徵著天圓地方,銀色金屬光澤和晶瑩剔透的玻璃形成對比,表達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完美契合。

(0)
上一篇 2021-10-20 08:35
下一篇 2021-10-20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