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吐槽:iPhone 13系列變化不大 蘋果只能大談續航

9月15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蘋果公司照例在一年一度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發布新款iPhone。但iPhone 13系列新機與去年相比並沒有什麼重大進步。去年的iPhone 12系列機型首次支持5G網絡連接,採用了全新的扁平化設計。但今年發布的四款新機外觀變化不大,屏幕尺寸和去年並無二致,只是處理器速度更快,並針對使用手機熟練的老用戶推出新的拍攝功能。

但蘋果在發布會上着重強調了新機型的重大改進: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蘋果強調延長手機電池續航時間的事實也突顯出公司面臨的巨大挑戰:日益成熟的智能手機市場重大突破越來越少,預計蘋果每年都會發布一款性能更好的設備,為的是繼續推動iPhone銷售增長。

屏幕顯示質量、處理器速度或相機的改進可能會吸引一些用戶,但每年新機的改動幅度會越來越小。

蘋果表示,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四款新機型的電池續航時間都將至少增加90分鐘。蘋果公司表示,作為尺寸最大、售價最貴的機型,1099美元的iPhone 13 Pro Max將比去年發布的同款機型增加150分鐘的電池續航時間。而主流機型iPhone 13的電池續航時間也將增加150分鐘。

外媒吐槽:iPhone 13系列變化不大 蘋果只能大談續航

根據蘋果網站的數據,iPhone 12可以播放17個小時的視頻,而iPhone 13可以播放19個小時,這意味着電池壽命增加了近12%。

許多調查顯示,手機電池續航時間對消費者來說仍然是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根據SurveyMonkey在2019年進行的一項調查,76%的iPhone用戶表示,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將是他們有動力升級手機的一個功能。

調查中另一個用戶更為關注的功能是存儲空間。周二,蘋果公司將iPhone 13的默認存儲空間增加了一倍至128GB,但沒有提高價格。

蘋果強調這些性能改進的同時,華爾街懷疑該公司能否繼續保持iPhone的增長勢頭。儘管蘋果努力將業務多元化,先後深耕耳機、配件和在線服務領域,但2020年iPhone業務仍占蘋果總營收的一半左右。

蘋果想要繼續提高銷量會面臨更多挑戰。在截至今年6月的財季,蘋果iPhone業務營收接近400億美元,這已經比2020年同期水平增長了49%以上。

當蘋果發布外觀不同的iPhone時,通常會看到銷量大增,一些分析師稱之為蘋果公司的“超級周期”。儘管iPhone 12在去年10月和11月上市,比歷年的9月份發售日期晚,但分析師們已經開始懷疑,iPhone 13系列新機的銷量是否會超過去年。

摩根大通分析師薩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蘋果推出新機前不久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投資者擔心,繼去年蘋果推出5G手機后,5G手機的升級將出現“大幅放緩”。

蘋果在發布會上說,電池續航時間增加的原因是手機內部經過重新設計,電池更大。此外蘋果還對處理器進行了調整,能效更高。

當然,體積更大的電池意味着儲存的能量更多。雖然蘋果還無法打破物理定律,但iPhone軟硬件設計能力讓蘋果得以控制元器件功耗,通過系統優化來提高續航時間。

與去年相比,在這樣一個充滿挑戰的iPhone銷售周期中,蘋果給了客戶他們想要的東西:更大的存儲空間和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辰辰)

(0)
上一篇 2021-09-15 08:22
下一篇 2021-09-15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