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擺脫對俄依賴 歐洲將“不惜一切代價”重建光伏產業

歐盟能源專員Kadri Simson周四表示,歐盟一項針對太陽能的具體戰略將加快審批,以支持更多的太陽能採購協議,並建立歐洲的太陽能製造能力。為了儘快減少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歐盟計劃大力發展本土光伏產業。

加速擺脫對俄依賴 歐洲將“不惜一切代價”重建光伏產業

據路透社周四報道,歐盟能源專員Kadri Simson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太陽能峰會上表示,歐盟一項針對太陽能的具體戰略將加快審批,以支持更多的太陽能採購協議,並建立歐洲的太陽能製造能力。

Simson強調:“我們需要把製造業帶回歐洲,歐盟委員會願意不惜一切代價實現這一目標。”她補充說,這將包括為項目融資提供幫助。

在俄烏衝突帶來的能源供應恐慌之下,歐洲正在醞釀激進的能源獨立計劃,包括計劃在一年內將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削減三分之二,並在2027年徹底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該計劃預計將於5月份公布。除了多樣化進口來源,從美國等從其他渠道增加天然氣進口外,歐盟也將加速向可再生能源過渡作為實現能源安全戰略的重要部分。

根據歐盟的計劃,到2030年,1700億立方米的俄羅斯天然氣將被480吉瓦時的風能和420吉瓦時的太陽能所取代。

本月,太陽能行業組織Solar Power Europe發布的《2021-2025歐洲光伏市場展望》顯示,截至2021年底,歐洲累計光伏裝機為164.9吉瓦時。

該組織負責人Aristotelis Chantavas表示,在正確的政策支持下,歐盟的太陽能發電量有望在2030年達到1000吉瓦時。

Chantavas指出,歐盟要實現這一目標,必須先克服短期障礙,“我們面臨安裝人員短缺,許可證和設備問題。”

Solar Power Europe此前提出了歐盟實現光伏裝機目標的路線圖,包括四項政策建議:

·通過在新建築上強制安裝太陽能、禁止使用化石燃料鍋爐和大量投資來增加屋頂光伏的發展。

·通過凍結電網連接費並要求成員國確定合適的太陽能光伏地點,以加快發展步伐,促進公用事業規模的發展。

·使用Connecting Europe Facility 和Recovery and Resilience Facility專項資金為智能太陽能和混合項目鋪平道路,並為混合項目進入靈活市場的新歐盟委員會工作組鋪平道路。

·利用 InvestEU & Innovation Funds 提供的10億歐元去風險資金,加快歐盟太陽能光伏製造能力的部署。

(0)
上一篇 2022-04-01 10:38
下一篇 2022-04-01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