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保存完好的古代甲蟲化石 將其稱為“愛登堡之美”

據外媒報道,科學家們會收集化石和其他感興趣的物品,但一些物品可能被擱置多年未被調查,這並不罕見。這正是發生在一個獨特的、保存極為完好的蛙腿甲蟲化石上的情況,該化石在丹佛自然與科學博物館展出了幾十年。儘管該化石已展出多年,但直到最近才被調查並確定為蛙腿甲蟲的一個新物種。

attenboroughs-beauty-beetle-1280x720.jpg

自1995年展覽開幕以來,這塊化石一直在該博物館的史前之旅(Prehistoric Journey )展覽中展出。它是在科羅拉多州加菲爾德縣的綠河地層中發現的。這塊甲蟲化石可追溯到4900萬年前,保存得非常完好,人們可以看到它翅膀外殼上的圖案。研究人員將這個新發現的物種稱為”Pulchritudo attenboroughi”或”Attenborough’s Beauty”(愛登堡之美)。

這種甲蟲是以“世界自然紀錄片之父”大衛·愛登堡(David Attenborough)爵士的名字命名的。在化石記錄中出現這樣一種保存得非常好的甲蟲是非常罕見的。作為一隻完整的甲蟲,它們不容易被化石化。當甲蟲死在水上時,它們會漂浮起來。最終,它們會下沉,到達沉積物中,在那裡它們的身體往往會四分五裂。

科學家們通常在化石記錄中找到一個單一的翅膀案例。然而,一些具有細粒沉積物的礦床特別善於保存甲蟲,往往導致幾乎完整的化石。這種類型的沉積物被稱為lagerstätten,位於科羅拉多州西北部的始新世綠河地層就是其中之一,該標本就是在這裡發現的。

研究人員指出,識別甲蟲的種類是一個挑戰。在展覽展示中,它被標記為長角甲蟲,但其特徵並不吻合。研究人員說,最終,這隻甲蟲彎曲的腿泄露了它作為蛙腿甲蟲的身份。

(0)
上一篇 2021-08-16 10:13
下一篇 2021-08-1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