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11預覽版開始啟用Terminal為默認命令行工具

如今的Windows系統都是圖形化界面,絕大多數人已經不會使用命令行了,只有個別老鳥還會在系統有問題時調用CMD來調試、檢查,不過在最新版Win11系統上,CMD命令行要退休了,默認啟用的是新一代的Windows Terminal軟件。

微軟日前在開發頻道中發布了Windows 11 Build 25188的Insider預覽版,從這一版開始,用戶輸入命令行指令不會調用CMD,也不會調用Powershell,而且是默認啟用Windows Terminal。

微軟早在2021年12月份就宣布了這一政策,現在終於實裝了。

微軟Windows 11預覽版開始啟用Terminal為默認命令行工具

對於CMD被取代,小白完全不會關心這個,老鳥也別激動,CMD雖然小巧精悍,但是Windows Terminal不論界面還是功能都是全面領先的,用新的工具就好。

按照微軟的介紹,Windows Teminal是一款新式、快速、高效、強大的終端應用程序,適用於命令行工具、命令提示符、PowerShell、WSL(Linux子系統)等等的Shell用戶,主要功能包括多選項卡、窗格、Unicode/UTF-8字符支持、GPU 加速文本渲染引擎,以及自定義主題、樣式和配置等等。

(0)
上一篇 2022-08-29 18:08
下一篇 2022-08-29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