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供應面臨新壓力 馬來西亞封裝測試企業因疫情停產一周

馬來西亞半導體公司Unisem
Bhd將關閉部分工廠7天,因其三名員工最近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此舉給汽車製造商和其他公司依賴的芯片供應帶來新的打擊。該公司表示,將在9月15日之前關閉位於霹靂州怡保的工廠,以遏制疫情的蔓延。該公司董事長John
Chia稱已經有多名員工被感染並造成三人死亡。

芯片供應面臨新壓力 馬來西亞封裝測試企業因疫情停產一周

該公司重新開放生產設施時將限制允許進入的員工數量。提供封裝和測試服務的Unisem約12%的營收來自汽車行業,28%來自通訊業務,消費者業務佔比為30%。

Unisem是馬來西亞的大型芯片封裝測試企業之一,為英飛凌和意法半導體等提供配套服務。其停產凸顯出此次疫情如何擾亂本已供不應求的全球供應鏈的關鍵部分,特別是汽車製造商需要的各種低端芯片。

豐田汽車上月表示,將暫停14家工廠的生產,因其供應商,特別是東南亞的供應商受到新一輪疫情和封鎖措施的衝擊。

Unisem周三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此次停產預計將使該公司的年產量減少約2%。

(0)
上一篇 2021-09-08 21:29
下一篇 2021-09-08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