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將“9·11”事件發生后救援人員肝病風險的增加與粉塵暴露強度聯繫起來

據外媒報道,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研究人員首次發現證據表明,如果世貿中心的救援人員在“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后立即趕到現場,而不是後來在救援和恢復工作中在“歸零地”一工作,那麼他們患肝病的可能性更高。他們的研究將肝病風險的增加與工人接觸到的有毒粉塵的數量聯繫起來,這些粉塵在2001年9月11日襲擊后立即達到最大。這項研究於7月發表在《美國工業醫學雜誌》上。

800px-UA_Flight_175_hits_WTC_south_tower_9-11.jpeg

由於肝臟在解毒外來物質方面的作用,肝臟經常受到化學品暴露的影響,而這項研究中發現的肝臟疾病的早期癥狀–肝脂肪變性,與化學品暴露有關。脂肪變性意味着肝臟含有異常高的脂肪。

在2001年的襲擊之後,超過20000名救援人員暴露於灰塵、空氣中的微粒和已知會導致肝臟毒性的化學品,增加了他們患毒物相關脂肪肝的風險,包括最嚴重的形式-毒物相關的脂肪性肝炎(TASH)-這可能導致肝衰竭和肝癌。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作為聯邦世貿中心健康計劃的一部分,在Michael Crane,醫學博士的指導下對這些救援人員進行監測。

該研究的高級作者、西奈山伊坎醫學院診斷、分子和介入放射學教授Claudia Henschke博士說:“我們的研究表明,有必要對世貿中心的救援人員–如執法者、消防員和現場任何領域的救援人員–進行持續的肝臟疾病監測,特別是那些在襲擊發生時或襲擊發生后不久到達現場並接觸到有毒灰塵的人。”目前,還沒有監測救援人員肝臟疾病的方案,因此這項研究指出需要在這個高危人群中進一步研究這個問題。”

研究人員通過分析由西奈山世界貿易中心健康項目臨床卓越中心監測的1788名世界貿易中心救援人員的肺部掃描發現了肝病。雖然掃描是為了監測救援人員的肺部疾病,而肺部疾病已被確定為與“歸零地”暴露有關的健康問題,但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算法,在掃描中可見的肝臟部分發現肝病的證據。

該算法能夠在略高於14%的救援人員中發現肝臟密度較低,這是肝臟脂肪變性的證據。研究人員後來發現,較早到達的救援人員–在襲擊發生后的大約兩周內–在世貿中心現場接觸有毒粉塵較多,他們的掃描結果中有更多肝病的證據。正在對密度特別低的救援人員進行評估,以便可能轉介給肝臟專家進行診斷和治療。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西奈山伊坎醫學院診斷、分子和介入放射學助理教授Artit Jirapatnakul博士說:“我們以前的工作發現,與其他病人的肺部掃描相比,世貿中心響應者的肺部掃描中的肝病證據要高三倍,因此這項新研究表明,較早到歸零地的救援人員應該接受加強肝病監測。現在我們有了這種聯繫,下一步就是要了解有毒粉塵為什麼或如何實際導致肝臟損傷。”

另一位作者Andrea D. Branch(醫學教授)說,進一步確定世貿中心救援人員的肝臟損害的特點和流行率,並教育救援人員和他們的服務提供者,讓他們了解對高風險人群進行肝癌篩查的潛在好處,這也是至關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1-07-31 10:38
下一篇 2021-07-31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