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齣動畫了?今晚8點央視首播 共赴紅樓之旅

開談不說《紅樓夢》,讀盡詩書也枉然。紀錄片《曹雪芹與紅樓夢》將於今晚20:00在CCTV-9紀錄頻道首播,該片共6集,每集50分鐘,由央視紀錄頻道一線主創歷時3年半精心打造而成。其中,長達100分鐘的動畫,會用二維動畫講述的紅樓故事,將香菱、晴雯、探春、黛玉、鳳姐、寶玉六個紅樓人物的故事和命運、曹雪芹及其家族的經歷一一還原。

據了解,這是史上第一次用動畫形式呈現巨著《紅樓夢》。全篇動畫人物形象優美、情節生動感人。

《紅樓夢》齣動畫了?今晚8點央視首播 共赴紅樓之旅

而100分鐘的歷史再現,則是真人演繹,片中曹雪芹和第二任夫人芳卿,以及曹雪芹的祖父曹寅,也是曾經曹家“江南舊夢”的鑄造者,都由專業演員扮演,他們的表演自然出眾、形神兼備,得到了多位紅學家、曹學家的肯定。

該記錄儀號稱歷經三年半拍攝、打磨,集結中國紀錄片界一流創作力量,為你多角度解讀曹雪芹與《紅樓夢》。

本片還邀請了王蒙、胡德平、白先勇、葉朗、閔福德、張慶善等多位知名學者和紅學家、曹學家,評點《紅樓夢》的情節和曹雪芹的人生經歷專家觀點相互激蕩,高論頻出。

全片吸收了21世紀特別是近10年來最新的海內外紅學和曹學研究成果,在藝術表現形式上融入了多種表現手段,被權威專家譽為:“央視自87版電視劇以來又一部重磅紅樓作品”。

《紅樓夢》齣動畫了?今晚8點央視首播 共赴紅樓之旅

(0)
上一篇 2021-12-02 11:37
下一篇 2021-12-02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