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居世界第一:已連續7年奪冠

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產量和銷量已經多年居世界第一,這一成績着實出彩。10月21日消息,據新華網報道,在二十大第五場記者招待會上,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翟青表示,2021年,全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均居世界第一

同時,全國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2年下降34.4%,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費中的佔比從68.5%下降到56%,可再生能源開發利用規模、綠色逐步成為高質量發展的鮮明底色。

數據顯示,在2012年底,我國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為2萬輛,今年五月底則大幅攀升到了1108萬輛

在電池技術方面同樣進步明顯,動力電池單體能量密度相較於2012年提高了1.3倍,而價格則下降了80%。

與此同時,電動車的配套設施也逐漸完善,截至去年底,全國已累計建成261.7萬根充電樁、1298座換電站,形成了全球最大充換電網絡。

隨着新能源汽車的崛起,我國汽產業也逐漸支棱了起來,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今年1到8月,中國汽車出口量同比增長44.5%,達到191萬輛,成功超越德國,居於世界第二;在今年1-9月,新能源汽車出口38.9萬輛,同比增長超過1倍

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居世界第一:已連續7年奪冠

(0)
上一篇 2022-10-21 18:51
下一篇 2022-10-21 1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