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獨特的爆發讓科學家們得以一窺太陽頻繁爆發的潛在機制

據外媒報道,太陽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的重要原因之一。沒有它,生命很可能就不會在地球上紮根或至少今天覆蓋在地球上的生命就不可能存在。儘管如此,我們對這顆恆星仍有很多不了解,更重要的是,當它開始發怒時可能會構成威脅。現在,一場非常有趣的恆星爆發讓研究人員得以一窺太陽頻繁爆發的潛在機制。

Screenshot_2021-06-10 capture-6 jpg(WEBP 圖像,720x405 像素).png

恆星爆發非常常見。這些事件表現為能量的快速釋放,經常將帶電粒子拋向太空,有時也會拋向包括我們自己在內的行星。我們知道它們的存在也看到了它們的活動,但太陽表面發生的事件只是尚未被充分理解的潛在過程的最終結果。這次最新的觀測結果是不同的,因為這是一次明顯的由三個不同步驟組成的多階段噴發。NASA表示,這可以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這些太陽爆發是如何發生的。

2016年3月,NASA及其科學家首次觀察到這種獨特的噴發。就像科學領域的許多事情一樣,收集觀測數據並真正了解捕獲到的數據是在數年後才發生的。關於這次爆發的研究將發表在《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

研究人員稱這一事件為“羅塞塔噴發”以向著名的羅塞塔石致敬。他們稱,這次噴發就像一個工具,它可以幫助我們人類了解恆星噴發是如何發生的以及從一個噴發階段到下一個階段的發展過程。

此次噴發發生在2016年3月12日和13日,首次被觀察到是太陽熱點上方的物質噴射,熱點是恆星表面的活躍區域。該事件介於噴射和日冕物質拋射之間,但最有趣的是緊接着發生的事情。在同一地點,發生了第二次噴發,並將另一層物質推離恆星。然而它的能量不足以將這些物質噴射到太空中並以局部爆發的形式被拉回地表。

這很重要,因為它揭示了噴射、日冕物質拋射和局部噴發可能是由一種單一機製造成。知道這三種不同的恆星現象是有關聯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它應該有助於太陽研究人員尋找這三種現象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1-06-10 08:42
下一篇 2021-06-10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