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新摺疊機創造新銷量紀錄 三星準備年產2500萬部 ?

9月1日消息,據外媒報道,對於韓國三星電子公司來說,今年的目標之一是幫助可摺疊智能手機更快普及。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其兩款新可摺疊智能手機Galaxy Z Fold 3和Galaxy Z Flip 3創造了新的銷量紀錄。

僅在韓國,在8月17日至23日期間,這兩款最新可摺疊設備的預訂量就達到92萬部。運營商統計顯示,僅接受訂購的第一天,Galaxy Z Fold 3和Galaxy Z Flip 3的預訂量就達到27萬台,這是有記錄以來三星手機預訂量最高的數字。

在美國,Galaxy Z Fold 3和Galaxy Z Flip 3的預訂量超過了今年1月至7月Galaxy Z Fold 2的總銷量。在中國,預訂量已經超過100萬部。

兩款新摺疊機創造新銷量紀錄 三星準備年產2500萬部 ?

在這些市場和其他市場強勁預購的鼓舞下,三星正準備大幅增加可摺疊智能手機的產量。據報道,應母公司三星電子的要求,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已決定將可摺疊屏幕產量從目前的每年1700萬塊增加到2500萬塊。

同時,三星顯示器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在其越南工廠的新生產線上增加更多設備,以提高可摺疊屏幕50%的產能。新的生產線將於明年投產。三星顯示器公司拒絕就此置評。但業內消息人士估計,屏幕(可摺疊設備最關鍵部件)的供應量增加50%,將使三星電子每年能夠生產約1000萬部Galaxy Z Fold系列和1500萬部Galaxy Z Flip系列手機。

接下來的問題是,三星是否有能力將它們全部賣出去,畢竟現在可摺疊智能手機仍被視為小眾產品。

三星對可摺疊外形的追求可以追溯到2019年,當時其在主要競爭對手蘋果之前推出了首款可摺疊手機。然而,在過去的兩年裡,消費者對這類產品的反應卻遠遠不能令人滿意。

三星在2019年發布的第一款Galaxy Fold售出了約50萬部,去年初代和二代可摺疊機的總銷量為200萬部。對於世界上最大的手機供應商來說,這個結果令人失望,此前該公司每年的手機銷量都超過1億部。

在2016年到2019年之間,也就是三星Galaxy S系列達到頂峰時,該公司每年的手機銷售收入超過100萬億韓元(約合864億美元)。2019年,三星依靠Galaxy S20,年收入達到107萬億韓元(約合925億美元)的最高水平。該公司沒有提供按手機型號劃分的詳細銷售數據,但市場估計,Galaxy S系列設備第一年的銷量為4500萬部,Galaxy Note系列的銷量為4000萬部。

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三星決定用可摺疊機型取代秋季發布的旗艦產品Galaxy Note系列。這一決定被認為是一種冒險的、先發制人的戰略,目的是在來自中國供應商和蘋果的挑戰日益加劇的情況下,在手機市場的激烈競爭中搶佔先機。

兩款新摺疊機創造新銷量紀錄 三星準備年產2500萬部 ?

市場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可摺疊智能手機市場預計將繼續增長,但還不足以在今年成為主流。該公司表示,2021年可摺疊智能手機的總出貨量約為900萬部。

Counterpoint Research在報告中表示:“如果蘋果能在2023年發布其可摺疊機型,這將不僅是可摺疊手機走向主流的轉折點,還將提高整個供應鏈的零部件產量和規模。”該公司預計,到2023年,可摺疊智能手機出貨量將增長10倍,三星將繼續以近75%的份額主導整個新興市場。

但市場分析人士表示,要讓可摺疊智能手機成為主流,三星至少需要考慮三個因素:年輕人、中國和價格。Counterpoint Research負責可摺疊產品研究的高級分析師珍妮·帕克(Jene Park)說:“隨着價格的大幅下降,設計和外觀的改進,三星可能會以新的可摺疊智能手機Flip系列瞄準更年輕的客戶。”

帕克表示,三星將對中國的高端智能手機市場特別感興趣。她補充道:“儘管三星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很小,但這依然可以為其新款可摺疊手機的總出貨量和銷量做出巨大貢獻。”

追蹤美國市場的Counterpoint Research資深分析師莫里斯·克萊恩(Maurice Klaehne)表示:“對於某些用戶來說,價格更實惠的三星可摺疊智能手機可能更具吸引力,尤其是那些之前購買過Plus或Ultra版Galaxy S、Note機型的用戶。如果Flip機型能以與Ultra類似的價位出售,我們可能會在未來看到更多人購買。”

但市場預計可摺疊智能手機的價格會有更大降幅。Counterpoint Research在報告中稱:“雖然看到三星努力讓可摺疊智能手機變得比以前更實惠是件好事,但由於可摺疊屏幕的產量仍不高,因此供應會受到限制。不過,在這些供應問題得到解決后,我們相信800到1000美元之間將是未來幾年可摺疊智能手機的最佳價位。”(小小)

(0)
上一篇 2021-09-01 17:48
下一篇 2021-09-01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