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擴大海外投資:上半年交易量漲7倍 歐洲遊戲成重點

北京時間9月1日消息,在國內監管審查壓力增大之際,騰訊今年已經把對海外創業公司的投資數量提高了7倍以上,加快全球擴張。金融信息提供商路孚特的數據顯示,騰訊已經在歐洲達成了創紀錄的16筆投資交易,使得今年上半年的國際投資總量達到34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只有4筆海外交易,2019年同期為3筆。

騰訊在歐洲的大部分投資交易集中在遊戲領域。騰訊旗下瑞士遊戲網站Miniclip英國部門在1月份收購了荷蘭遊戲開發商Gamebasics。Miniclip還在2月份以未披露的價格收購了羅馬尼亞遊戲公司Green Horse Games多數股份。

騰訊擴大海外投資:上半年交易量漲7倍 歐洲遊戲成重點

騰訊海外投資交易數量

在上半年擴大國際業務的同時,騰訊還參與了許多創業公司的多輪融資,這些公司橫跨新加坡、印度、日本、韓國以及澳大利亞。

“騰訊的國際遊戲收入增速比其國內收入更快,現在貢獻了25%的網絡遊戲收入。我認為未來我們很可能會在這一領域看到騰訊的更大投資。”研究公司Propitious Research分析師維姆萊·馬倫(Wium Malan)表示。

騰訊在英國、德國、荷蘭以及羅馬尼亞等國家開展的多筆歐洲交易都是通過子公司完成的。分析師稱,這麼做可能是為了避開公眾審查。騰訊常常選擇由當地企業家或者高管來領導他們投資的海外業務,該公司已經擁有了熱門遊戲《部落衝突》開發商Supercell。

“騰訊以一種’悄悄’的方式進行投資,意味着不需要對他們的投資組合公司進行更名,往往能夠讓這些公司繼續發揮在第一時間吸引騰訊的長處。”艾哈邁德稱。

國內監管收緊

本周初,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通知,要求遊戲公司將未成年人的網絡遊戲市場限制在每周3小時。

Niko Partners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20日,在騰訊實施的77筆遊戲投資或收購交易中,56筆針對的是中國公司。

騰訊拒絕就海外投資置評。

(0)
上一篇 2021-09-01 17:48
下一篇 2021-09-01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