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空間站:3名歐洲航天員學習漢語 有望2022年入駐

6月17日上午,中國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搭載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送3名航天員進入太空,下午飛船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成功對接,晚上18時3人順利進入中國人自己的空間站。在中國空間站取得重大成功之際,俄羅斯、歐洲航天局都發表了祝賀,美國NASA航空航天局新任局長納爾遜個人也表示祝賀。

中國的空間站不僅僅會有中國航天員入駐,此前國內已經表態會採取國際合作,支持其他國家的航天員入駐。

來自新浪的消息稱,根據歐洲空間局與中國航天局2015年達成的合作協議,雙方將持續互派航天員進行綜合性訓練,目標是從2022年起開始讓歐洲的航天員登上中國空間站。

目前,來自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的三位航天員,已經在緊鑼密鼓地學習中文,期待未來與中國同行進行流暢的合作。

據了解,天和核心艙提供了配備了3個獨立卧室和1個衛生間,保證航天員日常生活起居。艙內活動空間從天宮一號的15立方米提升到了整站110立方米,簡直是從“筒子間”搬進了“大平層”。

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空間站:3名歐洲航天員學習漢語 有望2022年入駐

(0)
上一篇 2021-06-18 10:20
下一篇 2021-06-18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