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NASA小行星撞擊任務在太空中拍攝的第一批圖片

NASA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任務於11月啟動並有一個漫長的旅程,因為它的最終目標是在2022年底砸向一個小行星周圍的月球。它正在通過沿途拍攝觀光照片來打發一些時間。當地時間周三,NASA發布了DART的首批太空圖像,稱這是該航天器和DART團隊的一個重要的操作里程碑。

看NASA小行星撞擊任務在太空中拍攝的第一批圖片

這些圖像來自這一航天器的Draco望遠鏡相機。DART於12月7日打開了相機蓋,並且–令擔心相機會在發射過程中被晃動的科學家們非常高興–相機工作得很好。

看NASA小行星撞擊任務在太空中拍攝的第一批圖片

NASA說道:“在距離地球約200萬英里(11光秒)的地方拍攝的–從天文學角度講,非常近–圖像顯示了約十幾顆恆星,它們在黑色的太空背景下晶瑩剔透、銳利無比,靠近英仙座、白羊座和金牛座的交匯處。”

12月7日的圖像並不華麗,但它對這項任務有非常大的意義。它幫助DART團隊確定航天器和照相機的方向。這為DART到達小行星Didymos及其小衛星Dimorphos做了良好的準備。

另外,NASA分享了12月10日的另一張DART圖像,其顯示了Messier 38中的一組恆星–M38或海星群(Starfish Cluster)。

“有意捕捉像M38這樣有許多恆星的圖像有助於團隊描述圖像中的光學缺陷以及校準一個天體的絕對亮度,當Draco開始對航天器的目的地–雙小行星系統Didymos–進行成像時,所有重要的細節都是精確測量。 ”

DART是NASA的第一個行星防禦任務。它將測試這樣一個想法,即航天器可以推動一個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並改變其路徑從而保護地球免受撞擊。雖然Didymos和Dimorphos對地球沒有威脅,但它們卻是這項實驗的完美目標。

隨着DART的“眼睛”打開,我們可以期待這個任務將會帶來更多的太空快照。

看NASA小行星撞擊任務在太空中拍攝的第一批圖片

(0)
上一篇 2021-12-24 09:11
下一篇 2021-12-24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