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板“金字塔”:為叢林火災中流離失所的野生動物提供庇護所

大量的野生動物在澳大利亞最近的叢林大火中喪生,但人們相信更多的動物可能會在大火之後喪生,因為它們沒有地方躲避捕食者。然而價格低廉的新型可生物降解的“棲息地艙”可以為較小的生物提供這樣的藏身之處。

紙板“金字塔”:為叢林火災中流離失所的野生動物提供庇護所

這種“棲息地艙”是由麥考瑞大學的Alexandra Carthey博士設計。她目睹了地棲動物在叢林大火燒掉了通常為生物提供掩護的高草、灌木和其他植被后成為捕食者的受害者,這激發了她創造這些東西的靈感。

據了解,每個紙板艙的形式是一個六面金字塔–有點像金字塔–高60厘米。

沿着底部的孔該紙板艙允許負鼠、土撥鼠和蜥蜴等小動物進入內部,而內部又被分成六個隔間。艙壁上的孔讓動物在它們之間移動,此外,艙體外部的其他孔允許一些陽光進入,進而幫助結構下面的植被重新生長。

紙板“金字塔”:為叢林火災中流離失所的野生動物提供庇護所

因為這些艙體是可平放的,所以它們應該很容易從工廠運到野外去。摺疊成形后,它們可以被固定在地面上,方法是將石頭或沙袋放在圍繞其底座的”裙邊”上–也可以將木樁穿過裙邊。

Caethey認為,大多數動物不會在紙板艙里建立永久的家,而是更多地將其作為逃避捕食者的一種手段,也許會從一個艙跑到另一個艙,而不是在追逐過程中呆在外面。一旦植被重新生長,紙板艙將會簡單地進行生物降解。

現在的計劃是在北角保護區(North Head Sanctuary)部署200個艙並對其進行監測,該地區有62公頃的灌木叢曾在一次有控制的燃燒–防止叢林火災的蔓延–中被清除。運動和熱觸發的野生動物攝像機將在一年的時間內跟蹤使用這些結構的生物。

棲息地艙最終可能會跟3D打印盒子搭配在一起使用,這些盒子類似於樹洞,由查爾斯特大學的一個團隊製作,它們用於取代被火災摧毀的鳥類築巢地點。

(0)
上一篇 2021-12-02 08:20
下一篇 2021-12-02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