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稱2022元宇宙熱潮有望推動蘋果與Meta公司大發展

Loup Ventures 合伙人兼分析師 Gene Munster 概述了其對 2022 年的一些預測,聲稱隨着投資者對元宇宙概念的關注度提升,蘋果與 Meta(前 Facebook)將在新的一年迎來巨大的推動。而作為連接 2D / 3D 虛擬世界的一個設想,元宇宙(Metaverse)有望成為科技巨頭們發起競爭的一個新戰場。

分析師稱2022元宇宙熱潮有望推動蘋果與Meta公司大發展

(圖 via Apple Insider)

首先,儘管 Facebook 直接將公司更名為 Meta,但分析師還是認為蘋果會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我們相信蘋果組中很可能擁有一系列元宇宙產品,且有望在 2022 年泄出一些原型。

隨着增強(AR)或混合現實(MR)可穿戴設備(比如智能眼鏡)的到來,我們將能夠在數字世界中獲得更沉浸式的娛樂或工作體驗。

其次,雖然元宇宙在發展初期會主要以 2D 形式存在,但 Gene Munster 相信它最終會轉向 3D、且硬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分析師稱,蘋果與 Facebook 將在製造可負擔得起、佩戴舒適的可穿戴設備上展開相互競爭,從而推動元宇宙體驗的快速發展。

遺憾的是,就算蘋果可能會在 WWDC 2022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放出 MR 頭顯的預覽,後續最早也要等到 2023 年才會上市銷售。

長期以來,一直有傳聞稱蘋果正在開發幾款不同形式的 AR / MR 設備,其中包括一款能夠專註於虛擬現實和遊戲的高端 Apple VR 頭顯。

此外蘋果被認為正在開發一款更加輕便小巧的“Apple Glass”智能眼鏡式可穿戴設備,但可能無法脫離 iPhone 而實現高級功能。

(0)
上一篇 2022-01-01 12:55
下一篇 2022-01-01 1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