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Delta變體的傳染性比原始毒株高60% 並出現“免疫逃逸”

根據對冠狀病毒變體的建模研究,Delta變體比SARS-CoV-2原始毒株更具傳染性,並能更好地逃避先前的免疫力。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使用一個計算機模型估計,Delta變體的傳染性比SARS-CoV-2原始毒株高約60%,並且大約有一半的時間可以出現“免疫逃逸”。與Delta相比,Beta和Gamma的傳播性較低,但更能“逃逸”免疫。與原始病毒相比,Iota對老年人更致命。

研究稱Delta變體的傳染性比原始毒株高60%  並出現“免疫逃逸”

對SARS-CoV-2變體的三項研究結果在發表於同行評議的雜誌之前發表在medRxiv預印本服務器上。

“ARS-CoV-2的新變體已經普遍存在,但目前疫苗在預防這些感染的嚴重疾病方面仍然非常有效,所以如果你還沒有這樣做,請接種疫苗,”流行病學助理教授、這些研究的主要作者萬陽博士說。“重要的是,我們要密切監測這些變體的傳播情況,以便指導持續的預防措施、疫苗接種活動和對疫苗效力的評估。更根本的是,為了限制新變種的出現和結束COVID-19大流行,我們需要全球努力為全世界所有人口接種疫苗,並繼續使用其他公共衛生措施,直到有足夠部分的人口受到疫苗接種的保護。”

Delta變體

研究人員估計,Delta變體(B.1.617.2)的傳播性比Alpha(另一個備受關注的高傳染性變體)高10%至20%。此外,與Alpha已被證明會導致最小的“免疫逃逸”不同的是,Delta也能夠“逃逸”先前被原始菌株感染的大約一半人的免疫力。這些發現與英國的估計是一致的,即Alpha導致感染的可能性約為1.5倍(將傳播性的10-20%增加與先前自然感染的免疫逃逸導致的易感性的<∼50%增加相結合)。與Beta和Gamma相比,Delta變體的傳播性更高,但“逃逸”免疫的能力更弱。從5月初開始,印度的Delta病例有所下降,這可能是由於實施了公共衛生措施和天氣條件。季風季節(6月至9月)和冬季(12月至1月)可能出現更高的病毒傳播。Delta變體於2020年12月首次被檢測到,截至8月10日,已經傳播到142個國家。

Alpha、Beta 和 Gamma

除了Delta,Alpha(B.1.1.7)、Beta(B.1.351)和Gamma(P.1)是目前被世衛組織列為全球傳播的其他三個SARS-CoV-2變體,被歸類為“擔憂變體”(variant of concern)。研究人員估計,Alpha的傳播性大約比原始病毒高50%,但只擁有名義上的能力,可以逃避先前感染原始SARS-CoV-2變體提供的保護。Beta的傳播性大約增加了30%,免疫逃逸率為60%,Gamma的傳播性大約增加了40%,免疫逃逸率為50%。

Iota變體

Iota(B.1.526)是世衛組織關注的一個變體,估計比SARS-CoV-2原始病毒的傳播性增加15-25%,並有輕微的免疫逃避性(0-10%)。這項研究以2020年11月出現Iota變體的紐約市為重點,發現Iota與之前存在的變體相比,大幅增加了老年人的感染-死亡風險: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期間,45-64歲的人大約增加45%,65-74歲的人增加80%,75歲以上的人增加60%。

計算機模型

研究人員開發了COVID-19的計算機模型,根據每個變體出現的國家的病例和死亡數據,估計每個變體的傳播性和免疫逃避的變化。模型考慮了感染的檢測不足、疾病的季節性、同時進行的非藥物干預和大規模疫苗接種。

(0)
上一篇 2021-08-30 09:35
下一篇 2021-08-30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