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拉拉”再被約談並罰款 責令關閉小費加價功能

在道路嚴格管控期間,違規發布召車信息、派發訂單,為駕駛員從事非法客運、高價載客等違法行為提供網上招客渠道……據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介紹,自封控期至今,已累計查處14起通過深圳依時貨拉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簡稱“貨拉拉”網絡貨運平台)接單的非法客運案件(均為高價載客)。
“貨拉拉”非法客運

且屢教不改

被上海交通、公安兩部門多次約談

累計罰款20萬元

違規派發訂單

“貨拉拉”被罰10萬元

5月12日,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對“貨拉拉”網絡貨運平台開展了線上視頻調查處理及約談,通過對皖CM8***等客運車輛的立案調查,明確該公司未履行《電子商務法》第二十七條規定的核驗、登記義務,並且向沒有資質的駕駛員和車輛違規派發訂單的事實清楚,證據確鑿。

“貨拉拉”再被約談並罰款 責令關閉小費加價功能

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依據《電子商務法》相關規定,對“貨拉拉”網絡貨運平台處以罰款10萬元的行政處罰。

整改期內仍從事非法客運

“貨拉拉”再被約談並罰款10萬元

然而,在整改期限內,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和上海市交警總隊依然在執法現場發現多起通過“貨拉拉”網絡貨運平台接單從事非法客運和貨運車車廂載人的事件。

“貨拉拉”再被約談並罰款 責令關閉小費加價功能

5月22日,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和上海市交警總隊再次聯合視頻約談了“貨拉拉”網絡貨運平台。

上海市交警總隊就道路交通安全領域提出了具體整改要求:

對於查獲的貨運車車廂載人以及客車超員的駕駛員拉入平台黑名單,不再錄用;

要把上述行為所帶來的有關風險,通過APP司機端給每一個平台駕駛員做一次警示教育;

交警部門將對貨車違法載客和客車超員嚴肅追責。

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就平台未整改到位的情況再次明確要求:

立即對平台內在滬經營的註冊車輛再次逐一複核,及時清退無貨運資質車輛(全部客運性質車輛)及人員;

立即關閉“貨拉拉”APP小費加價功能(包括司機端和乘客端);

在道路管控期間,不得向保供專用車輛和管控車輛派單。

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強調,企業在關注經濟效益和市場份額的同時,不要忘記企業所應當承擔的社會責任,特別是涉及安全和民生領域。

記者了解到,約談會後,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將再次對“貨拉拉”網絡貨運平台開出10萬元的罰單。

(0)
上一篇 2022-05-26 15:27
下一篇 2022-05-26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