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設立Get The Message網站 鼓勵蘋果擁抱跨平台RCS通訊

為了鼓勵蘋果採用“富媒體通訊服務”(RCS)這一跨平台消息傳遞協議,搜索巨頭 Google 設立了一個名叫“Get The Message”的新網站據悉,得到諸多廠商擁護的 RCS 協議,旨在取代老舊的短信(SMS)與彩信(MMS)標準,且該網站主要圍繞 iPhone 與 Android 設備之間更順暢的消息傳遞而展開。

1.jpg

通過圖文和視頻講述,Google 言簡意賅地給出了“蘋果為何應該支持 RCS 標準”的一系列論據,同時在社交媒體上曬出了 #GeTheMessage 的話題標籤。

在一段 1 分多鐘的視頻中,其解釋了消費者最熟悉的綠色和藍色消息氣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Let’s talk about green vs blue bubbles(via)

儘管蘋果自家的 iMessage 服務,能夠在 iOS 設備之間無縫傳輸富媒體消息內容(支持加密、群聊、以及高品質圖像 / 視頻傳輸等現代功能)。

但在向 Android 平台發送消息時,蘋果還是會將之降級到老式的短彩信(SMS / MMS)—— 這些消息不僅以綠色氣泡顯示,還破壞了消費者的富媒體體驗。

2.jpg

為化解這種尷尬,Google 最近幾個月開始不那麼含蓄地慫恿蘋果支持 RCS,以便在跨 iOS / Android 設備的消息傳遞服務上,實現 iMessage 可提供的大部分功能。

自 I/O 2022 開發者大會以來,Google 已經在多條推文中提到“各操作系統都該升級支持 RCS”。

3.png

然而作為 iPhone 的製造商,蘋果長期不願擁抱更開放的生態。該公司高管甚至在內部電子郵件中承認 —— 將 iMessage 帶入 Android 弊大於利。

另一方面,Google 對 RCS 的推動也並不是那麼順風順水 —— 至少想要廣大運營商支持 RCS,也耗費了相當多的精力。

4.jpg

好消息是,自 2019 年以來,RCS 已能夠在世界各地輕鬆啟用。甚至國際一線 Android 設備製造商三星,也在其 Galaxy S22 智能機中默認啟用了兼容 RCS 的消息應用程序。

此外 RCS 也逐漸獲得了與 iMessage 相同的端到端加密特性,且群聊也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獲得 E2EE 支持。

5.jpg

遺憾的是,從蘋果一直以來對閉環生態的態度來看,Google 這番“Get The Message”激勵的成效,還是相當存疑的。

最後,對於消費者來說,當前想要跨 iOS / Android 設備實現 RCS 通訊,或許也只能再用一段時間的第三方應用了(比如 WhatsApp / Signal)。

(0)
上一篇 2022-08-10 09:21
下一篇 2022-08-10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