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特斯拉腳步 Rimac也開始開發46毫米電池單元

Rimac集團在其第一輛按比例生產的電動超跑開始生產不到一周後繼續擴大其不斷增長的EV電池業務。據報道,Rimac正在開發各種高度的46毫米電池單元,類似於特斯拉最近開始在其電動車上推出的能量密度更大的4680電池。

跟隨特斯拉腳步 Rimac也開始開發46毫米電池單元

RiMac Automobili於2009年在克羅地亞成立,此後一直在開發技術先進的電動超跑。它的第一輛EV–Concept_One於2016年推出,其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快的量產車之一,據悉,該車當時只生產了八輛。

Rimac隨後推出了Concept_Two–它在2018年首次亮相–並最終演變成了其生產形式並更名為Nevera。在經歷了多年的開發和大流行病帶來的延誤后,這種更大規模的電動車本月正式開始生產。

Rimac集團目前正在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建立一個價值2.24億美元的新總部,這將是其跟保時捷的Rimac Bugatti合資企業、Rimac Automobili和Rimac Technology–該集團的獨立部門–的所在地,它將其和其他OEMs開發電池、轉換器和其他車輛系統。官方網站介紹稱:

“ Rimac電池系統提供了最高的功率和能量密度並被設計成可以大批量生產。我們的經驗來自於10多年來為30多個不同項目開發高性能電池的經驗,這些項目的委託則都是來自10多個全球原始設備製造商。”

截止到目前,Rimac已經跟其他汽車製造商合作了十幾個項目,其中一些包括提供電池單元。根據歐洲的一份最新報告,這家克羅地亞汽車製造商正在模仿特斯拉以開發自己的46毫米電池單元。但跟特斯拉不同的是,Rimac正在為其新EV模塊探索不同的電池高度。

跟隨特斯拉腳步 Rimac也開始開發46毫米電池單元

跟特斯拉一樣,Rimac也在開發自己的46毫米電池單元

Rimac向46毫米電池片過渡的消息來自Automotive News Europe,該新聞稱這家公司同時在開發獨特的模塊來容納這些電池。該技術本身效仿同為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特斯拉。

這個名字來自於電池單元更大、能量更密集的尺寸,其直徑為46毫米、高80毫米。據Rimac技術公司的研究和先進工程負責人Wasim Sarwar Dilov介紹稱,該電池不會僅限於80毫米,而且將是提供各種高度選擇。

Dilov還稱,Rimac的電池技術副業目前正在跟三家電池製造商交談,以為其新EV模塊提供電池,這將是其未來項目的基礎。至於這家公司在跟哪些製造商討論就不得而知了,但可能可以將範圍縮小到至少五個大牌。

儘管保時捷和現代汽車集團都在該公司擁有少數股權,但它可以自由地向其他汽車製造商提供其技術,而且它已經這樣做了。Rimac表示,它跟不同的汽車製造商有12個獨立的項目正在進行中,據Dilov披露稱,其中大部分不是為目前的投資者準備的。

Rimac透露了兩個電池組客戶協議的名字–阿斯頓-馬丁公司的Valkyrie混動車和瑞典的Koenigsegg。

展望未來,Rimac的46毫米電池單元將是其正在研究的結構性電池組的一個組成部分,該電池組將在車體內實施,而不是今天普遍存在的箱式平台內的典型電池盒。

為了補充能量密度更高的電池,Rimac正在努力使電池組的其他部分變得更加細長以提供儘可能好的轉換效率。Rimac Nevera目前的效率為67%,但目標是在2025年開始生產之前開發出每包電池效率為75%的模塊。

除了46毫米的電池單元,Rimac Technology還開發了自己的用戶體驗、信息娛樂和性能軟件,Dilov認為這個因素可以將公司跟特斯拉等其他汽車製造商區分開來。“我們的硬件很好,但很多硬件也是如此。然而通過我們的軟件,我們可以從任何特定的電池中提取比我們的競爭對手更多的性能。”

(0)
上一篇 2022-07-20 15:50
下一篇 2022-07-20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