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監管機構封禁Google News 稱其涉傳播俄烏衝突相關虛假信息

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周三報道稱,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 Roskomnadzor 剛剛對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新聞聚合器服務 Google News 下達了封禁命令,理由是該平台涉嫌放任與該國在烏克蘭開展的軍事行動相關的虛假信息的傳播。

俄羅斯監管機構封禁Google News 稱其涉傳播俄烏衝突相關虛假信息

截圖(來自:Google Play)

Interfax 指出,俄羅斯聯邦通信、資訊科技與大眾傳媒監察機構 Roskomnadzor,已應俄羅斯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要求而採取行動。

監管機構的原話是,美國在線新聞服務平台提供了對大量出版物和材料的訪問,但其中包含了大量與俄羅斯在烏克蘭採取的特別軍事行動過程中公開的不相符的重要信息。

早些時候,俄羅斯通過了一項新制定的聯邦法律,將任何可能詆毀俄軍行動的事件都定性為非法。不過截止發稿時,Google 方面並未立即就 Roskomnadzor 的懲處措施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2-03-24 15:04
下一篇 2022-03-24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