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曲變雙重奏?蘋果今年的發布會可能不止一場

北京時間9月13日消息,北京時間周三凌晨1點,蘋果公司將舉行特別活動,主角是iPhone 13。別著急,這或許只是第一場。

三部曲變雙重奏?蘋果今年的發布會可能不止一場

“加州來電”只是蘋果第一場發布會

雙重奏

根據彭博社知名記者馬克·古爾曼(Mark Gurman)在Twitter上公布的信息,蘋果今年預計將舉辦兩場發布會:第一場就是蘋果已經官宣的“加州來電”特別活動,主角是iPhone 13和Apple Watch Series 7;第二場的主角有可能是Mac和iPad。

周三的發布會內容已經被劇透的差不多了。根據多家媒體的報道,iPhone 13的變化主要是“劉海”變小,存儲空間128GB起跳,引入視頻版“人像模式”。Apple Watch Series 7則將延續蘋果在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的新設計理念,採用平邊設計,錶盤尺寸增加到41毫米和45毫米。

三部曲變雙重奏?蘋果今年的發布會可能不止一場

古爾曼稱蘋果今年將有兩場發布會

至於下一場Mac和iPad發布會內容,古爾曼其實此前已經公布了不少細節。他在周日自己主筆的《Power On》欄目中稱,配備M1X芯片的新款MacBook Pro應該會在“接下來的幾周內上架”,但沒有明說它是否會在周三的發布會上官宣。蘋果在今年春天發布了配備自研芯片版M1的iMac,但只面向24英寸機型。古爾曼在7月份透露稱,蘋果正繼續開發自研芯片版大屏iMac,“更大、重新設計的 iMac將取代英特爾版本的27英寸機型”。

今年秋季,蘋果還有望更新iPad產品線,主角預計是iPad mini 6和iPad 9。古爾曼表示,iPad mini 6的設計將與最新款iPad Air相似,但搭載了最新的處理器,為iPad mini“九年歷史上最大的重新設計”。iPad 9據稱將搭載更大的10.5英寸屏幕,配備更快的A14仿生芯片,價格也稍稍便宜些。

對於蘋果來說,兩場發布會的安排並不稀奇。蘋果之前就曾在9月份發布新iPhone和Apple Watch,然後再在10月或者11月安排一場Mac和iPad發布會。例如,蘋果在2018年9月先發布iPhone XS和Apple Watch Series 4,又在10月底推出了新款MacBook Air、Mac mini和新款iPad Pro。

三部曲

去年倒是有些例外。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蘋果的開發計劃,導致蘋果把去年的iPhone 12發布時間從傳統的9月份推遲到了10月份。

三部曲變雙重奏?蘋果今年的發布會可能不止一場

古爾曼去年成功預測蘋果發布會三部曲

這一調整成就了蘋果去年的發布會“三部曲”:9月份發布Apple Watch Series 6/SE和iPad Air 4/iPad 8,10月份發布iPhone 12,11月份發布M1芯片版MacBook Air/Pro/mini。

雖然去年有三場發布會,但是由於採用的是線上錄製,所以並沒有給蘋果帶來太大壓力。今年的疫情依舊不容樂觀,蘋果預計將繼續在線上召開發布會。

作為彭博社的蘋果專項記者,古爾曼在去年9月就預告了蘋果的發布會“三部曲”計劃。再加上他以前對蘋果新聞的報道,他的消息可能值得信賴。

(0)
上一篇 2021-09-13 14:43
下一篇 2021-09-13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