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NFT數字藝術品銷售總額達25億美元

北京時間7月6日早間消息,來自各大市場平台的數據顯示,非同質化代幣(NFT)的銷售今年第二季度創下新高,今年到目前為止銷售額已經達到2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61.6億元),遠高於2020年上半年的137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8855.4萬元)。

萬維網代碼以NFT形式拍出:543萬美元

2021年上半年NFT數字藝術品銷售總額達25億美元

NFT是一種加密資產,可用於代表圖片、視頻或遊戲內道具等無形的數字物品。NFT的所有者信息被記錄在區塊鏈上,從而支持數字資產交易。

自今年年初以來,NFT出現了爆髮式增長,銷售量一直保持在較高的水平。在主要的NFT市場OpenSea平台上,6月份的月銷售額創下歷史新高。

一些愛好者認為NFT具有文化意義,將NFT視為具有內在價值的收藏品。同時另一些人則將NFT視為投資品,買入後期待價格上漲。

NonFungible.com在以太坊區塊鏈上聚合NFT交易。該平台的數據顯示,自3月份以來,每周買家總數達到1萬到2萬人,超過賣家的數量。

根據哪些NFT交易被包括在內,不同平台對總銷量的估計也有很大差異。追蹤多個區塊鏈上NFT銷售的DappRadar表示,2021年上半年的銷售額略低於25億美元。不包括約80億美元“去中心化金融”(DeFi)NFT在內,NonFungible.com給出的數字是13億美元。

這兩個平台只追蹤發生在區塊鏈上的銷售,即所謂的“鏈上”交易。與此同時,一些金額較大的NFT交易,例如拍賣行交易,在部分情況下是在“鏈下”完成的,這意味着必須手動添加交易數據。

今年3月,一幅NFT形式的數字圖片在佳士得拍賣行拍出了6930萬美元的創紀錄價格。價格排名第二的NFT是CryptoPunk,在蘇富比拍賣行拍出了1180萬美元。

美國NBA的Top Shot平台支持粉絲以NFT的形式購買和交易比賽視頻集錦。自今年3月以來,這個平台的交易量正在萎縮,買家人數從3月份的40.3萬下降至6月份的24.6萬。Top Shot“瞬間”的平均價格已從2月份的182美元峰值下跌至6月份的27美元。

但與此同時,一些其他類型的NFT開始變得熱門。“無聊猿類遊艇俱樂部”是一套包括1萬個數字猿類的NFT,正成為收藏家們追逐的熱點。截至7月1日,OpenSea平台上這些數字猿類的平均售價為3600美元,比4月份215美元的發行價格上漲了1574%。俱樂部的發起者、美國的Yuga Labs表示,總銷售額已大幅上升至610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06 09:11
下一篇 2021-07-06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