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傳染病專家:新冠疫情現在才剛剛開始 需謹防超級病毒

本以為隨着新冠疫苗的到來,疫情將會很快得到控制。但卻沒想到事與願違,不僅多個國家疫情出現反彈,甚至較疫苗推出之前更加嚴重。據外媒報道,一位頂級的流行病學家表示,鑒於世界上只有少部分人接種了新冠疫苗,這種全球性大流行病並不會很快結束。

流行病學家拉里·布萊恩特(Larry Brilliant)博士是世衛組織幫助根除天花的小組成員之一,他表示,目前的形勢來看,世界似乎更接近於全球性大流行病開始而不是結束。

布萊恩特表示,德爾塔變異毒株“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具傳染性的病毒”,世衛組織雖然從去年3月宣布該疾病為全球性大流行病,但直到近幾個月,美國、印度、中國以及歐洲、非洲和亞洲的其他國家仍在努力對抗德爾塔毒株。

雖然目前的疫苗對德爾塔毒株仍然有積極的效果,但是全球只有15%的人口接種了疫苗,甚至還有一百多個國家的接種率還不到5%。

這意味着對抗新冠病毒的“戰爭”才剛剛開始,除非為全球所有國家的所有人都完成疫苗接種,否則仍將有新的變異病毒出現。即使戰勝了新冠病毒,它也有可能成為像流感病毒一樣與人類長存的一種病毒。

此外,布萊恩特還表示,還需要對未來有可能出現的“超級病毒”做好準備,雖然這種概率很低,但並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一旦發生,那就將是一件災難性的事情。

頂級傳染病專家:新冠疫情現在才剛剛開始 需謹防超級病毒

(0)
上一篇 2021-08-09 22:25
下一篇 2021-08-09 2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