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因MBUX黑屏召回34.2萬輛汽車

現在車子可以說越來越智能了,車裡的很多實體鍵已經逐漸取消,取而代之的則是液晶大屏,但最近這大半年以來,我們已經看到過很多起因為智能車機突然死機黑屏導致整輛車無法駕駛的故障。尤其是最近特斯拉頻現黑屏,智能車死機的問題日益引發關注。

日前,據外媒報道,梅賽德斯-奔馳在美國召回了342,366輛新車,原因是車上安裝的MBUX多媒體系統軟件可能導致汽車顯示屏一直黑屏,或在啟動后重啟,無法正確顯示倒車攝像頭圖像。

奔馳因MBUX黑屏召回34.2萬輛汽車

據奔馳提交給NHTSA的一份文件,汽車倒車攝像頭黑屏縮小了駕駛員的后視範圍,提高了撞擊或受傷的風險。

此次召回的車型範圍廣泛,包括部分2019-21款CLA級、GLE/GLS級、A級、E級、E級轎跑車和敞篷車、GLA/GLB級、GLC級、CLS級和AMG GT級四門轎跑車。

奔馳方面表示,將通過召回通知信通知汽車車主,由經銷商免費為車主升級多媒體系統軟件或在線升級。

奔馳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未收到任何與該問題相關的物質損失或人員受傷報告。奔馳表示,計劃於5月21日通知經銷商,於7月14日通知汽車車主。

事實上,隨着智能汽車時代的到來,軟件的問題會越來越多,複雜的系統設計難免致使黑屏死機的問題更容易出現,解決起來也更加複雜。這個問題需要引起業內的普遍重視。

(0)
上一篇 2021-05-22 15:06
下一篇 2021-05-22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