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訊、舜宇等公司首次加入iPhone 13供應鏈 蘋果加強“中國製造”

再過一兩個月,蘋果就要發布iPhone 13系列手機了,現在已經量產了,今年的目標產量有望達到9500萬部,超過去年的iPhone 12。雖然近年來不斷有蘋果將產業鏈遷移到海外的傳聞,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蘋果反而在強化“中國製造”,越來越多的國內科技公司打入蘋果iPhone供應鏈,iPhone 13中就有多個新面孔。

在整機代工方面,蘋果以往主要是依賴富士康、和碩、緯創等,但是今年首次會有立訊科技加入,儘管首次代工只會獲得一小部分訂單,但立訊能夠拿到高端iPhone 13 Pro訂單,而且訂單量上千萬。

此前消息稱,立訊有望在2023年超越和碩,成為iPhone第二大代工廠,僅次於富士康。

零部件方面,iPhone 13的供應鏈也會有新變化,藍思科技以前主要是供應玻璃蓋板,今年首次供應金屬外殼。

國內最大的光學模組公司舜宇這次也會進入iPhone供應鏈,此前蘋果在鏡頭模組上一直是對岸的大立光獨家供應。

面板方面,京東方打入iPhone 13的傳聞很多,但一會說有一會說無,沒有權威證據,他們已經打入了iPad、Mac電腦供應鏈,隨着產能及技術的提升,進入蘋果供應鏈也是遲早的。

此前已經進入蘋果供應鏈的國內公司就更多了,根據蘋果發布的2020年200大供應商名單,去年新增的34家公司中有12家都是國內的。

立訊、舜宇等公司首次加入iPhone 13供應鏈 蘋果加強“中國製造”

(0)
上一篇 2021-08-04 14:11
下一篇 2021-08-04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