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PC上使用蘋果Studio Display顯示器異常困難

雖然出乎大家的意料,但蘋果新發布的 Studio Display 顯示器無法很好地與 Windows PC 配合使用這件事,還是讓不少人感到困擾。在周末發表的一篇新文章中,程序員兼 Test Double 聯合創始人 Justin Searls,概述了他嘗試用蘋果最新 5K 顯示器連接 Windows 遊戲 PC 時遇到的各種尷尬。

在Windows PC上使用蘋果Studio Display顯示器異常困難

(via SlashGear)

其實蘋果很早就給消費者打過預防針,明確指出 Studio Display 的某些功能不會延續到 PC 上。

但是不服輸的 Justin Searls,還是積極開展了不同的嘗試,包括讓顯示器內置的六個揚聲器發揮作用。

1.jpg

接線示例

一開始,Justin Searls 還滿心期待着讓遊戲機搭配 Studio Display 運行,但遺憾遇到了挫折。

儘管隨後確實讓 PC 點亮了蘋果顯示器,但他又在文末提出了一個靈魂拷問 —— 就這麼長期使用下去是否值得?

2.jpg

顯卡端口連接特寫

當嘗試用 DP 轉 USB-C 線纜連接 RTX 3090 顯卡時,Studio Display 起初並沒有任何反應。之後他開始絞盡腦汁,並最終找到了兩種可行的方法。

第一種方法涉及使用 DP 1.4(8K 版本)USB-C 適配器,同時需要搭配最新版本、帶寬更高的線纜才能點亮 Studio Display 。然而這麼做的缺點,就是無法啟用內置的揚聲器。

第二種方法更加費力一些,首先需要在 PC 上安裝一張 PCIe 雷電擴展卡。如果想使用顯示器上的揚聲器和 USB 端口,還得在主板上開啟 USB 功能。

3.png

啟動轉換控制面板

在原帖中,Justin Searls 給出了詳細的分步操作流程。但由於需要在 PC 機箱里折騰一番,這裡並不建議缺乏經驗的小白用戶輕易模仿。

此外你可能需要在 Windows PC 上安裝 Boot Camp,這顯然又是一個可能不大值得挑戰的巨大麻煩。

在Windows PC上使用蘋果Studio Display顯示器異常困難

Studio Display 內置了 A13 仿生芯片和相當多的附加組件

綜上所述,儘管 Justin Searls 口口聲聲說用 Studio Display 連接 PC 並不那麼困難,但脫離蘋果自家的軟硬件生態,相關功能損失還是相當不划算的。

即使痴迷於該顯示器的顏值,市面上其實也有相當豐富的高端替代品 —— 尤其是 Windows PC 玩家最為看重的幀率表現(普遍高達 144Hz)。

相比之下,儘管售價高達 1500 美元的 Studio Display 在多個方面都相當優秀,但其面板卻鎖定了 60Hz 刷新率。

(0)
上一篇 2022-03-23 15:03
下一篇 2022-03-23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