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對涉嫌哄抬價格的汽車芯片經銷企業立案調查

今年以來,各行各業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響,其中DIY市場汽車市場受損最為嚴重,導致許多產品缺貨甚至停產。在此情況下,市場上就出現了一批“奸商”,意圖在缺貨行情下哄抬價格,自己則從中獲益頗多,但這種舉動會嚴重要擾亂市場,甚至影響經濟、國民生活。

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2021-08/03/1127725364_16279655261611n.jpg

對此,市場監管總局今日正式文件,宣布將對涉嫌哄抬價格的汽車芯片經銷企業立案調查。

文件指出將針對汽車芯片市場哄抬炒作、價格高企等突出問題,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根據價格監測和舉報線索,對涉嫌哄抬價格的汽車芯片經銷企業立案調查。

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持續關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場價格秩序,進一步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嚴厲查處囤積居奇、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違法行為。

據此前消息,5月以來我國汽車產銷呈現同比下降,工信部官方曾出面回應稱,受芯片供應短缺以及排放標準升級切換期等影響,5、6月份汽車產銷出現了一定的回落。

目前,工信部正在積極應對汽車芯片供應短缺問題,工信部組建了汽車半導體推廣應用工作組,多次組織召開協調會,充分發揮地方政府、整車企業、芯片企業的力量。加強供需對接和工作協同,有針對性地制定措施,推動提升汽車芯片的供給能力。

(0)
上一篇 2021-08-03 13:41
下一篇 2021-08-03 1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