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批網游為“精神鴉片”稱《王者榮耀》病毒式傳播 騰訊股價跌超10%

今日,由新華社主管主辦的《經濟參考報》發表文章《“精神鴉片”竟長成數千億產業!》。文章指出,遊戲危害越來越得到社會的共識,常常用“精神鴉片”“電子毒品”指代。文章指出,數據顯示,當前,我國62.5%的未成年網民經常在網上玩遊戲;13.2%未成年手機遊戲用戶,在工作日玩手機遊戲日均超過2小時。網絡遊戲的過度投入對我國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帶來雙重負面影響。

2020年,我國超一半兒童青少年近視,因沉迷網絡遊戲而影響學業、引發性格異化的現象呈增長趨勢。遊戲危害越來越得到社會的共識,常常用“精神鴉片”“電子毒品”指代。

這一新型“毒品”卻突飛猛進、發展壯大成一個巨大的產業。2020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2786.87億元,同比增長20.71%。佔據行業半壁江山的騰訊遊戲2020年實現營業收入1561億元。

央媒批網游為“精神鴉片”稱《王者榮耀》病毒式傳播 騰訊股價跌超10%

其中,騰訊旗下《王者榮耀》被點名。文章稱,調查發現,《王者榮耀》為最受學生歡迎的網絡遊戲,參與調查學生中經常玩《王者榮耀》的達47.59%。

騰訊遊戲2015年上線的《王者榮耀》獨傲市場,2020年日活躍用戶數日均一億,霸佔着國內手游流水的頭把交椅。高度適配快節奏、碎片化的空閑場景,且動動手指就能和微信好友一起“開黑”,讓《王者榮耀》獲得了病毒式傳播和無可複製的玩家粘性。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還引用了這樣一段話:

“有的同學有時一天玩8個小時王者榮耀。”

“手機被我摔了5、6個,孩子不吃早飯,把錢攢起來買手機,繼續玩遊戲。”

“任何一個產業、一項競技都不能以毀掉一代人的方式來發展。”

央媒批網游為“精神鴉片”稱《王者榮耀》病毒式傳播 騰訊股價跌超10%

受此消息影響,騰訊股價應聲下跌。截稿前,騰訊港股跌超10%,報426.4港元。

目前,騰訊官方尚未對此回應。

(0)
上一篇 2021-08-03 13:41
下一篇 2021-08-03 1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