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元年已過兩年半 用戶仍不願意升級的幾大理由

即便距離被稱為“5G元年”的2019年已經過去了2年半之久,仍有大量的%ignore_a_1%用戶沒有將自己的手機套餐升級為5G套餐。根據鏑數聚所調查的數據,用戶仍不願意升級5G的原因從高到低分別有以下幾點:

5G元年已過兩年半 用戶仍不願意升級的幾大理由

不升級5G的理由(圖源鏑數聚)

1、未購買5G手機。雖然最近新出的大部分手機都能支持5G網絡,但是仍然有大量的用戶使用的是兩年前的手機,而這些手機並不能支持5G網絡,從而使得這些手機的用戶沒有必要升級5G套餐。

2、5G套餐太貴。目前,中國境內三大主流運營商都推出了自己的5G套餐。雖說升級到5G套餐並不用更換號碼或者更換實體卡,但是動輒百元的高昂月費還是嚇退了不少有意向升級5G的用戶。

5G網絡

3、5G覆蓋不完善。雖然三大運營商都在加快推動5G信號塔的建設,但是仍然有不少地區的5G信號非常弱,甚至完全沒有。在這種情況下,已經建設多年的4G信號比起5G來要穩定不少。

4、5G應用不成熟。目前的移動端,暫時還沒有出現一款應用能夠完全利用上5G的網絡速率。5G網絡能幹的事,大部分4G網絡也能幹,這就使得用戶更加沒有升級的動力了。

5、除開上述原因外,還有一些其它的原因。比如說5G網絡相比4G更耗電,5G網絡使得手機發熱量變大等等。

總的來說,雖然目前仍有部分用戶沒有升級到5G網絡,但隨着5G技術的成熟,信號塔的建設以及套餐資費價格的下探,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用戶升級到5G網絡。

(0)
上一篇 2021-08-24 20:22
下一篇 2021-08-24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