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新型變異新冠病毒勢必會出現:將致現有疫苗全部失效

目前,在全球蔓延的德爾塔毒株可以說是現有所有變異新冠病毒中傳染能力最強的了。不過,只要新冠病毒依舊在傳播,那麼新的變異病毒也勢必將出現。據外媒報道,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公布的一項英國學者分析顯示,幾乎可以斷定,未來將出現一種導致目前所以疫苗失效的新型變異新冠病毒。

科學家稱新型變異新冠病毒勢必會出現:將致現有疫苗全部失效

根據專家們的說法,雖然目前的疫苗對於現有變異新冠病毒仍然有效,但是有證據表明,大部分疫苗針對變異病毒的保護性正在降低。

值得警惕的是,多數變異新冠病毒是在疫苗普及前出現的,而隨着疫苗的普及,那些能夠逃避疫苗保護的病毒傳播優勢勢必將增加。

而從目前形勢來看,新冠病毒似乎並不可能被根除,隨着那些能夠逃避疫苗保護的變異病毒的傳播和積累,將進一步提高新型變異病毒出現的幾率,“幾乎可以肯定會出現導致當前疫苗失效”變異新冠病毒。

對此,科學諮詢小組也給出了處理意見,建議政府採取儘可能減少病毒傳播的措施,從而減少能夠對抗新冠疫苗的變異病毒的出現。

世衛組織公布的信息顯示,有研究顯示,針對四種令人關切的病毒變體,疫苗的中和作用減少了幾倍。

但疫苗對感染者發展為重症、住院和死亡的效力一直高於對非嚴重癥狀的效力,阿斯利康、莫德納、輝瑞和科興疫苗對這些嚴重結果的效力估計在80%以上。

據了解,任何微生物、生命體,在它的發生、發展、進化過程中,都會發生一些變化、演變。當然,病毒也不例外。而引起新冠病毒變異,專家表示主要有兩點因素。

首先,由於新冠病毒屬於RNA病毒,RNA病毒在複製RNA鏈時出現錯誤的幾率要遠遠高於DNA病毒和細胞,這種情況下會使得新冠病毒出現基因變異的可能。

其次,新冠病毒為了更適於在不同的環境中生存,從而會產生一定基因變異的可能。

(0)
上一篇 2021-08-02 23:35
下一篇 2021-08-02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