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5.19登場 是Linus Torvalds在M1 MacBook上發布的

Linus Torvalds 剛剛發布了 Linux Kernel 5.19 穩定版。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他首次在運行 AArch64 M1 芯片的蘋果 MacBook 筆記本上發布該內核。

n7h9bnw4.webp

Linux Kernel 5.19 引入大量新功能、新特性,在對新硬件方面添加了對 LoongArch CPU 和 Zen 4 CPU 的支持,繼續改善了對 AMD RDNA 3 和 Intel DG2/Alchemist 的支持,為 Alder Lake 添加英特爾 Idle 驅動,初步支持 Raptor Lake P 集顯,支持 Zstd 壓縮固件,並進一步改進了性能。

wsrzxby5.webp

在今天發布的 Linux Kernel 5.19 更新日誌中,Linux Torvalds 表示這些日誌內容是在蘋果 MacBook 筆記本上完成的,在這款基於 ARM 的筆記本上藉助 Asahi Linux 項目成功運行 Linux 系統:

就我個人觀點而言,我認為其中最為有趣的一點是我在一台 ARM64 筆記本上進行了發布(日誌也是該筆記本上撰寫的)。這是我個人期待了很久的事情,而現在終於變成了現實,這裡我要重點感謝 Ashai 團隊。儘管 ARM64 設備在很早之前就可以運行 Linux,但是在 Ashai 項目之前實用性都不是很高。

這是我第三次使用蘋果硬件用於 Linux 開發,在很早之前我曾在 ppc970 設備上為 Powerpc 進行過開發。在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再次在 MacBook Air 這款超薄的筆記本上進行操作。

但現階段我並沒有將 MacBook Air 用於任何真實工作,我只是將其用於版本測試、啟動以及現在的版本發布。不過我會嘗試將工作遷移到這款 MacBook 上,也許下次發布版本的時候我能夠完全擁抱 ARM64。

(0)
上一篇 2022-08-01 08:43
下一篇 2022-08-01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