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鋰電已提交寧德時代訴公司專利侵權無效宣告請求

7月中旬,據媒體報道,寧德時代已正式起訴中航鋰電專利侵權。消息人士還透露,中航鋰電涉嫌侵權範圍覆蓋其全系產品。在電動車賽道競爭的中場,電池企業間的技術之爭,也被提前放到了台前。這也是寧德時代打響“電池專利侵權”的第一炮。

寧德時代方表示,中航鋰電涉案專利涵蓋發明與實用新型專利,涉嫌侵權電池也已經搭載在了數萬輛車上。

今日,針對寧德時代已經正式起訴中航鋰電專利侵權一事,中航鋰電官方發布消息稱,已提交寧德時代訴公司專利侵權無效宣告請求。具體內容如下:

我司於今日(2021年8月2日)收到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送達關於寧德時代起訴公司的兩份《民事起訴狀》((2021)閩01民初1995號、1996號)。

繼7月21日有媒體開始報道相關事宜及我司發表第一次聲明之後,陸續接到來自各方的關心,在此深表感謝並聲明如下:

我司已於今日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了上述兩件涉訴專利的無效宣告請求。因案件已進入訴訟程序,為避免對案件審理產生影響,在此不就具體內容進行披露。我司高度重視該事項,將按法律程序應訴並不懼挑戰。

我國專利法立法的最終目的是“促進科學技術進步和經濟社會發展”,而不是成為企業和經濟發展的絆腳石。中航鋰電作為我國最早進入鋰電池研究、製造領域的企業之一,經過長期深耕積累了大量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技術,並進行了全方位的知識產權布局。公司堅決維護專利法立法精神,盡最大的努力促進科學技術進步和經濟社會發展。

中航鋰電將持續打造高質量的知識產權,肩負起國有企業應有的擔當,不辜負客戶的信任和所有合作夥伴的支持,並切實履行好社會責任,為新能源行業健康發展,為“雙碳”目標實現作最大貢獻。

目前,侵權案件已被法院受理,雖然雙方爭議較大,不過中航鋰電一旦敗訴,其全系產品可能都將面臨禁售。

中航鋰電已提交寧德時代訴公司專利侵權無效宣告請求

(0)
上一篇 2021-08-02 23:35
下一篇 2021-08-02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