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Avia擬對兩架19座氫動力飛機展開測試工作

據外媒報道,儘管6座飛機的測試計劃突然中止,但氫航空先驅公司ZeroAvia正在加緊開發迄今為止最大的燃料電池飛機–一對19座飛機–並準備開發出更大版本。對一些行業來說,實現零碳排放尤其困難。藉助化石燃料提供的巨大能量密度能讓長途航空為人們提供全球流動性。

ZeroAvia擬對兩架19座氫動力飛機展開測試工作

電池的用處不大,即使考慮到內燃機的低效率,它們也遠遠落後於航空燃料,只能達到12000 Wh/kg。

而另一方面,氫能源儲存的可用能量高達33600 Wh/kg,使其成為重量上能量密度最高的燃料之一併提供了作為航空動力來源的真正潛力。

ZeroAvia推動氫航空銷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另外在去年9月,該公司完成了全球首架燃料電池商用飛機的飛行,這使它走在了該領域的前沿。而那架名為HyFlyer I的飛機是一架改裝過的Piper M級六座飛機,其配備了250kW的動力系統。今年5月,它在英國克蘭菲爾德機場附近一處崎嶇不平的地方發生了意外着陸及低速地面墜毀。

目前官方還沒有對飛機在這個階段緊急着陸的原因做出解釋,但幸運的是,沒有人受傷,機上的氫系統也沒有起火或爆炸,飛行員在地面上能夠安全排氣。

雖然調查工作目前還在進行中,但這家公司已經開始推進下一階段的開發,即HyFlyer II 19座飛機,現在已有兩架飛機接受了改裝,它們用上了更大的動力系統。據悉,ZeroAvia將兩架19座Dornier 228飛機改裝成了雙600kW氫動力系統,使其成為了迄今最大的認證平台。這些飛機攜帶100公斤的壓縮H2,將能提供500英里(805公里)的續航里程。

據悉,這兩架飛機一架將在英國、一架將在美國展開測試和演示工作,同時還將對這些600kW商用動力系統平台展開驗證。ZeroAvia希望到2024年在市場上提供他們的商用產品。眼下,HyFlyer II項目已經得到了來自英國政府的支持。

19個座位絕不是終點,這家公司還宣布,它將進一步投資1300萬美元以建造一架能夠容納50名以上乘客的更大飛機。截止到目前,該項目的總投資已達3700萬美元,投資方包括AP Ventures、SGH Capital、Alumni Ventures Group、Amazon’s Climate Pledge Fund、Summa Equity、Shell Ventures、Horizons Ventures等公司。

Miftakhov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我們迫不及待地準備在一架更大的商用飛機上測試我們的氫電力動力系統技術,另外對投資者和資助者對我們可持續航空願景的持續支持表示感謝。各種各樣的預測表明,等到2050年,航空可能占人類造成的氣候影響的25%以上。我們正在幫助扭轉這一趨勢,首先通過了我們成功的6座測試,然後是現在的19座研發以及未來50座以上項目的啟動。氫燃料是真正的氣候中性飛行的唯一實際解決方案,它成為商業現實的時間比許多人預測的要快得多。”

(0)
上一篇 2021-06-30 14:58
下一篇 2021-06-30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