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集團計劃將電池部門進行出售或上市

近日,據媒體報道,大眾集團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公司正在準備將電池部門部分出售或上市,同時為電池部門應對資本市場做好準備,包括引入外部合作夥伴。迪斯表示,若獨立上市成功,該部門預計將在2030年實現200億歐元的銷售額。

據了解,去年5月20日,大眾汽車將投資35億元自建動力電池廠,2023年正式投產。此次電池部門的方向變化,與當下大眾汽車集團的整體變革有關。

12月8日,大眾汽車公布了三個電池合作夥伴,分別與 Umicore、24M Technologies、Vulcan Energy Resources Ltd 三家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推動電池價值鏈的垂直整合,總價達340億美元。其中,比利時化學企業Umicore將與大眾組成合資公司,提供鋰電池負極原料。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1/0601/851a8f5773c7994.jpg

“對於鋰電池,大眾會持續且快速推動相關戰略。”大眾董事會成員Thomas Schmall表示,與Umicore合作,將讓大眾在歐洲擁有最先進的鋰電池供應鏈。

對於大眾汽車電池業務的展開,迪斯預測,該部分預計將在2030年實現200億歐元的銷售額。

(0)
上一篇 2021-12-13 20:05
下一篇 2021-12-13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