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Facebook沒有“殺人” 但錯誤信息造成傷害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當地時間周一,美國總統拜登表示,Facebook上的疫苗錯誤信息傷害了人們,同時部分迴避了他上周發表的聲明,他在聲明中告訴記者,Facebook等平台允許錯誤信息傳播的做法是在 “殺人”。

拜登稱Facebook沒有“殺人” 但錯誤信息造成傷害

“Facebook沒有殺人,這12個人在那裡提供錯誤信息,”拜登說,他引用了上周一份關於網上新冠疫苗錯誤信息的政府報告。“這就是我的意思。”

“我的希望是,Facebook,而不是針對個人……他們會對錯誤的信息,關於疫苗的無法容忍的錯誤信息做些什麼,”拜登繼續說。

上周,白宮在聲明和報告中加大了對疫苗信息的打擊力度,直接將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台與新冠病例數的增加聯繫起來。在上周五被問及有關社交媒體的問題時,拜登告訴記者:“他們在殺人……我們唯一的流行病是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他們正在殺人。”這一聲明被廣泛認為是對Facebook的批評,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上周批評了這家公司。

在徵求意見時,Facebook的一位發言人為該公司針對疫苗錯誤信息的行動進行了辯護。該發言人說:“我們不會被沒有事實支持的指責所干擾。”事實表明,Facebook正在幫助拯救生命。”

根據《紐約時報》上周的一篇報道,白宮和Facebook之間的緊張關係已經升級了幾個月。白宮政府官員向Facebook提供了CrowdTangle的數據,這些數據表明疫苗的錯誤信息在該平台上不斷增加,但Facebook拒絕與政府分享自己的任何數據。

白宮是否會採取更直接的行動來影響Facebook的審核,還有待觀察。當被問及他是否會直接追究Facebook的責任時,拜登在周一說:“我不是要追究人們的責任。我是想讓人們照照鏡子看看自己。”他繼續說:“想想那些錯誤的信息會不會流向你的兒子、女兒、你的親戚、你愛的人。這就是我所要求的。”

(0)
上一篇 2021-07-20 07:59
下一篇 2021-07-20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