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艘內河氫燃料電池動力工作船“三峽氫舟1號”開建

三峽集團官方公眾號@三峽小微 最新消息,5月17日,由三峽集團長江電力與中國船舶集團第七一二研究所合作研發建造的國內首艘內河氫燃料電池動力工作船——“三峽氫舟1號”,在廣東省中山市正式開工建造。這是國內首艘入級中國船級社(CCS)的氫燃料電池動力工作船。

據悉,“三峽氫舟1號”是以氫燃料為主、輔以磷酸鐵鋰電池動力的雙體交通船,採用了我國自主開發的氫燃料電池和鋰電池動力系統。

三峽集團表示,“三峽氫舟1號”的製造應用將進一步推動氫能源技術在內河船舶上的探索與研製,助力我國氫能船舶產業發展。

國內首艘內河氫燃料電池動力工作船“三峽氫舟1號”開建

氫能具有無污染、效率高、可循環利用等優勢,目前正逐步成為全球能源轉型發展的重要載體之一,也是未來國家能源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具體來看,“三峽氫舟1號”採用鋼鋁複合結構,總長49.9米,型深3.2米,設計吃水1.85米,採用全迴轉舵槳推進。

氫燃料電池額定輸出功率為500千瓦,最高航速達每小時28公里,續航里程可達200公里。

該船建成後主要用於三峽庫區及三峽大壩、葛洲壩之間交通、庫區巡查、應急等工作。

(0)
上一篇 2022-05-28 10:50
下一篇 2022-05-28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