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燃料電池為動力的NepShuttle很快能在法國水路上載客

據New Atlas報道,對於生活在沿海地區或沿河地區的人來說,從水路去某些地方總是比使用陸路交通更快。以燃料電池為動力的NepShuttle旨在讓他們繼續這樣做,同時盡量減少他們的碳足跡。目前,法國創業公司NepTech正在開發NepShuttle,它最近獲得了CES 2022創新獎。

下載.jpg

根據計劃,這艘雙體船最多可以搭載150名乘客(取決於布局)、兩名船員和四輛自行車。它將長24米,寬8.5米,雖然它可以配備船員,但它也將能夠自主地沿其路線導航,避開漂浮的障礙物,並在其目的地停靠。

NepShuttle還將採用專門設計的船體,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水動力阻力,同時也很少產生波浪或浪花。這種設計將減少與水接觸的船體面積,此外,它還將納入一個系統,不斷地沿着每個船體的底部排放氣泡–這種“NepAir”技術據稱可以在船隻通過水時減少邊界層的摩擦。

下載 (1).jpg

此外,船體底部的低剖面水翼據稱可以提高通過浪潮時的穩定性(從而減少暈船的幾率)。與傳統的水翼板不同的是,它們的設計不會讓船在高速行駛時浮出水面。其他的乘客舒適功能將包括一個隔音艙、防震座椅和Wi-Fi連接。

這艘水船的兩個電動馬達將由幾個鋰電池提供動力,這些電池又將由兩個聚合物電解質膜燃料電池充電。它的巡航速度為每小時35公里(22英里),最高速度為每小時40公里(25英里)。

下載.webp

雖然沒有提供確切的航程數字,但NepTech表示,在能源和電池管理系統的幫助下,NepShuttle將“與傳統的柴油動力船的運行性能相匹配”。NepShuttle可以在一個移動的加氫站完成燃料加註,因此不必在每次燃料電池耗盡時返回基地。

雖然這一切可能看起來非常概念化,但據說該公司已經在一個七分之一規模的示範雙體船中試驗了各種技術。一位NepTech的代表表示,計劃在2023或2024年的某個時候推出全尺寸的NepShuttle。它最初將在塞納河和馬賽港使用。

(0)
上一篇 2022-01-11 10:41
下一篇 2022-01-11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