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1 OLED高端電視開始在美國和英國提供延長至5年的保修

LG在美國為其4K G1 OLED提供延長的5年保修期,涵蓋標準一年保修期後面板出現的任何問題。在英國,延保政策也適用於其Z1 8K OLED。目前還不清楚LG在其他多少個國家提供延長保修。

LG G1 OLED高端電視開始在美國和英國提供延長至5年的保修

延長保修期似乎是為了將客戶從LG受歡迎的低端產品(如C1)轉向更高端的G1型號。它也應該能夠打消人們對LG在G1中使用的新的更明亮的Evo OLED面板不會像以前的OLED面板那樣持久的擔憂。或者,正如LG在一份聲明中所說,”保修的目的是為購買我們的旗艦、更昂貴的OLED機型的客戶提供安心的保障。”

當然,最大的問題是延長保修期是否包括永久性圖像保留,又稱 “燒屏”,即圖像的一部分在長時間顯示后仍然可見。在回答關於這方面的問題時,LG給出了這樣一個包含迴避態度的答覆:

“LG的五年有限保修計劃與該公司關於LG OLED電視在正常觀看條件下使用時圖像保留的低風險的一貫溝通是一致的……與任何自發光顯示器一樣,OLED電視在某些條件下可能會出現暫時的圖像保留,但在正常觀看條件下,永久性的圖像保留或燒毀是罕見的。圖像滯留不是一個產品缺陷。”

其含義似乎是,暫時的圖像保留是正常的,不作為產品缺陷處理,但LG對永久性圖像保留的定義是 “罕見”。同時,在給HDTVTest的一份聲明中,該公司表示保修範圍包括 “任何圖像問題”,只要顯示器被正常使用。

而在商業環境中,靜態圖像在屏幕上停留很長時間的問題可能導致後果甚至完全無法繼續使用(這方面的著名例子是韓國機場不得不換掉它用來顯示出發時間的OLED電視屏幕)。目前看,試圖得到一個簡單的是或否的答案還是比較困難。

(0)
上一篇 2021-06-14 20:55
下一篇 2021-06-14 2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