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開徵“擁堵費”:進城最多要掏158元

面對堵車這個世界性難題,各國各地政府想出了各種辦法。本月上旬,美國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MTA)公布曼哈頓60街以南堵車費計劃的環境評估公布收費方案細節,堵車費率定在了9-23美元之間,約合人民幣61-158元

MTA概述了一系列收費方案,包括:

通常是早上6點到晚上8點,通勤者每天從West Side高速或FDR駛出曼哈頓中城或曼哈頓下城時一次性支付9美元的費用;對於繳納隧道費或過橋費進入曼哈頓的通勤者,不提供折扣;

對所有司機收取23元的費用;但來自新澤西州的通勤者和其他非市區居民將被允許從擁堵費中扣除他們進入曼哈頓的橋隧收費,根據這項提議,出租車將享豁免。

MTA官員表示,第二項方案將涵蓋100%的東河通行費,100%非高峰時段港務局通行費,以及90%至95%的高峰時段港務局通行費。

紐約曼哈頓開徵“擁堵費”:進城最多要掏158元

紐約曼哈頓開徵“擁堵費”:進城最多要掏158元

根據目前掌握的消息,擁堵費預計將會為紐約市帶來約10億美元(約6.85億人民幣)的收入,其中絕大部分會投入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基礎設計和服務中,最終的收費標準可能會在進一步討論確定后,在2023年底開始實施。

需要指出的是,收取交通擁堵有利於緩解城市擁堵,還能減輕尾氣污染排放,但也勢必會提升運營成本,這部分則需要相關人員買單。

(0)
上一篇 2022-08-23 14:02
下一篇 2022-08-23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