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認為土衛二上正在發出“冰震”的轟鳴聲

在我們的太陽系中,圍繞行星運行的最有趣的衛星之一是土衛二,它被稱為Enceladus。研究人員認為,潮汐壓力可能導致Enceladus表面不斷發生冰震。天文學家和研究人員對Enceladus特別感興趣,因為它是太陽系中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幾個地方之一。

enceladus-1280x720.jpg

提高對月球上地震活動的理解,可以幫助揭示冰殼下的東西,同時提供有關其地下海洋的任何潛在的可居住性的線索。土衛二是圍繞土星運行的第六大衛星,直徑約為500公里。它的表面幾乎完全被冰覆蓋,由於它離太陽比地球遠十倍左右,所以非常寒冷。

長期以來,人們猜測在冰殼下面可能是一個巨大的液體海洋。據推測,該衛星經歷了由土星和其他圍繞地球運行的較大的衛星引起的巨大潮汐力。根據該理論,土衛二上的巨大潮汐力會使月球內部變暖,並使其表面開裂。有時高大的水蒸氣噴泉會從裂縫中噴出,這些裂縫被稱為虎紋斷裂。

enceladus-tide.jpg

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利用從南極冰架上獲得的觀察結果來推斷,土衛二上的潮汐可能會導致月球斷裂帶上的冰層發生小地震,就像在南極洲的浮動冰層上觀察到的冰震。

研究人員說,他們對土星衛星上的冰可能有多厚有想法,但沒有直接的觀察。他們認為,研究冰震是了解更多冰層厚度的方法之一。該研究指出,冰震即使在其壓力的高峰期也不是大規模的突然崩潰,而更像是長時間連續的爆裂和斷裂。

(0)
上一篇 2021-07-10 23:11
下一篇 2021-07-10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