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在展會亮相 不用打針只需吸一吸

11月12日消息,據國內媒體報道,日前,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攜全球首款吸入式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克威莎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上亮相。吸入式新冠疫苗與肌肉注射使用了同種疫苗,其製劑配方未改變,僅採用不同的給藥方式(視頻)。

霧化吸入免疫採用霧化器將疫苗霧化成微小顆粒,通過口部吸入的方式進入呼吸道和肺部,從而激發黏膜免疫,而這種免疫是通過肌肉注射所不能帶來的。

據介紹,新冠病毒主要通過感染呼吸道黏膜上皮細胞而入侵機體,黏膜免疫系統是機體的第一道免疫防線,建立良好的黏膜免疫可在新冠病毒侵入組織之前將其殺滅,保護機體組織免受損傷。

研究結果顯示,吸入型新冠疫苗在黏膜局部產生的抗體比血清抗體出現早、效價高且維持時間更長。

據悉,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由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與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合作研發。

目前二期臨床試驗已取得階段性成果,正在推進緊急使用的申請工作。

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在展會亮相 不用打針只需吸一吸

(0)
上一篇 2021-11-12 18:10
下一篇 2021-11-12 18:10

相关推荐